本月超500亿“聪明钱”南下抄底港股

本月超500亿“聪明钱”南下抄底港股
2020年02月28日 05:57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深圳商报

  【深圳商报/读创讯】(记者 詹钰叶)与A股年内火热走势相比,港股表现可谓十分低迷,最近又再次失守27000点关口。不过,从市盈率看,港股最新市盈率约为11倍,无论是与其历史市盈率,还是同时段欧美主要股指市盈率对比,均处于“价值洼地”,这吸引了不少聪明资金进入港市抄底。统计显示,本月南下资金净流入就超过了500亿元,创半年新高。

  截至2月27日,本月以来南向资金累计净流入总额达519.36亿元人民币,创去年9月以来的新高纪录。港股通标的中,目前南向资金合计持股逾1600亿股,占标的股总股本的比例超6%;持股市值超1万亿港元,约占标的股总市值的4%。总体来看,被南向资金高比例持有的港股多为AH股,例如,南向资金持股超20%的个股中超八成为AH股。按港交所行业分类,南向资金持股比例超20%的个股主要集中在工业、金融、非必需性消费等行业。

  公募也盯上了港股的抄底机会,国投瑞银港股通价值发现基金启动发行,将主要投资于港股通标的;可配置港股的永赢股息优选混合基金即将发行;上周易方达研究精选成立,拟为投资者提供长线布局A股和港股通优质企业的渠道;可通过港股通投资港股市场的基金产品也纷纷提高港股仓位,例如朱雀基金日前就增持了赣锋锂业

  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分析师叶尚志认为,本周港股通过了美股暴跌的考验,没有破底而落。他对港股后市维持正面态度,但建议投资人注意节奏。“在市场未完成回调、再次发动起来之前,宜采取比较稳妥的部署,建议优先考虑优质大盘股。”另外,新经济、科技股是市场近期的热点,但他认为股价都已被大幅推高,估计将出现高位震荡的行情,建议作为不追高、待低吸的短线交易品种。而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消费、保险、航空等行业,可准备部署疫情过后的估值修复行情。

  兴业证券预计,随着短期宽松政策落地,全球配置型资金对中国经济基本面预期将改善,人民币汇率将企稳,处于估值洼地的港市中期吸引力将提升,后续可能迎来逢低配置良机。短期内建议投资者做好防御,关注高安全边际、高分红的港股价值股;中长期港股围绕“性价比”精选先进制造业的核心资产,建议关注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的港股科技股龙头。

责任编辑:马婕

港股 抄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