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2月28日 05:25 证券日报

原标题: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233                证券简称:塔牌集团                公告编号:2020-009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一)经营业绩说明

  2019年,我国基建投资保持低速平稳增长,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持续推进,房地产开发投资仍然保持较强的韧性,支撑了全年水泥需求量持续向好,全年水泥市场价格维持高位运行,四季度创历史新高,整体平均价格高于上年。2019年全国水泥产量23.3亿吨,同比增长6.1%,实现利润1,867亿元,同比增长19.6%。(数据来源:数字水泥网、中国水泥协会)

  2019年,公司实现水泥产量1,928.38万吨、销量1,939.12万吨,较上年同期分别上升了6.74%、8.01%;实现营业收入68.9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了3.9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4亿元,较上年同期小幅增长了0.63%。

  2019年,得益于第四季度以来天气好转叠加赶工期推动的施工进度加快,前期受雨水天气和环保原因压制的区域水泥市场需求迎来集中爆发,水泥价格大幅上涨,第四季度公司水泥销售实现了量价齐升,盈利能力显著增强,扭转了前三季度水泥盈利水平同比大幅下滑的势头,缩小了与行业效益正增长的差距。

  2019年,公司水泥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了1.16%,水泥销售成本较上年同期上升了4.96%,综合毛利率同比下降了2.68个百分点。

  同时,叠加新金融工具准则的实施和年末股指回升的影响,公司所持证券、基金类金融资产公允价值变动增加,增厚了业绩,报告期公司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和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

  (二)财务状况说明

  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117.56亿元,较年初增长7.43%,主要是报告期文福万吨线项目二期投入增加所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97.87亿元,较年初增长9.04%,主要来源于报告期实现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

  在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实现了小幅增长情况下,报告期公司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同比下降了1.59个百分点,主要是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同比增加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按照相关披露规定,公司未预计2019年度业绩情况。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广东塔牌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28日

塔牌集团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佳华科技 688051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