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领跌 燃油开盘大跌超4%

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领跌 燃油开盘大跌超4%
2020年02月27日 09:03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期市早评:能源化工品领跌 燃油开盘大跌超4% 来源:金融界网站

金融界网站2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品领跌,燃油开盘跌超4%,原油、沥青跌超3%,铁矿石、苹果等跌超1%;农产品小幅上涨,豆粕、豆一、菜粕、豆二小幅上涨。

突发!疫情阴云下美一炼厂爆炸起火、中东再现恐怖袭击

昨天下午国际市场传出消息,美国第二大炼油公司马拉松石油公司旗下的CARSON炼厂发生火灾。该炼厂位于加州,产能1200万吨/年。美国洛杉矶消防局表示,马拉松公司CARSON炼厂起火前,一座冷却塔发生了爆炸,目前最新消息显示,马拉松公司CARSON炼厂火势已经得到控制。

与此同时,中东地区安全局势再遭考验。昨晚阿富汗内政部发布消息,喀布尔发生了一起摩托车炸弹爆炸事件,导致9名平民受伤。爆炸发生在美国和塔利班达成协议前夕,也就是“7天减少暴力行动”的第五天。据阿富汗第一电视台网站消息,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此事件后表态说,塔利班不是此次爆炸的幕后黑手。

国内期市昨日收盘较大面积翻绿,其中,能化板块遭重挫,原油跌近4%,沥青(2894,-112.00,-3.73%)跌逾3%,燃油则跌幅逾4%。本周以来,燃油主力合约累计跌幅已经接近10%,原油累计跌幅也超过7%......

虽然EIA最新公布的原油库存增幅不及预期,但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需求忧虑、美国股市重挫避险情绪升温给油价带来了下行压力。今日凌晨,WTI原油再度大跌2.89%。

EIA报告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5.2万桶至4.433亿桶,预估增加246.7万桶。高盛也将2020年原油需求增速预期从120万桶/日下调至60万桶/日,将2020年布伦特原油价格预期下调3美元至60美元/桶。

燃油 能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