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2月27日 05:45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证券代码:002803      证券简称:吉宏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8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2019年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人民币元

  ■

  注:上述数据以公司合并报表数据填列(未经审计)。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本报告期,公司营业总收入300,280.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4%;营业利润38,681.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92%;利润总额38,954.1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1.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59.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27%;基本每股收益1.52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0.74%;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28.33%,较上年同期下降7.1个百分点,主要系本期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募集资金增加净资产所致。2019年度公司营业总收入、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净利润、每股收益均比上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在客户资源、成本管控、供应链管理、市场规模以及业务协同等方面显著的竞争优势,不仅实现公司产品、服务和模式创新的发展突破,也极大提升公司的业务结构和持续盈利能力,公司互联网精准营销TOB(广告)和TOC(跨境商品)业务营收规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本报告期内,因公司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25,393,699股,期末总股本222,593,699股较本报告期初增长12.88%。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246,197.33万元,较本报告期初增长55.0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41,931.51万元,较本报告期初增长106.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38元,较本报告期初增加82.81%。本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所有者权益、每股净资产较本报告期初增长,主要原因为报告期内公司非公开发行股份,经营业务规模扩大、营业收入增长、净利润增长,以及收购安徽吉宏环保纸品有限公司并表,公司相应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增加共同影响所致。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公司本次2019年度业绩快报披露的经营业绩与前次的业绩预计不存在差异。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的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会

  2020年2月27日

  证券代码:002803      证券简称:吉宏股份      公告编号:2020-019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

  公司2019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公告

  本公司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会于2020年2月25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庄浩女士提交的《关于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利润分配预案基本情况

  1、利润分配预案具体内容

  ■

  2、利润分配预案的合法性、合规性

  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符合《公司法》、《企业会计准则》、证监会《关于进一步落实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有关事项的通知》、证监会《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3号-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及公司章程等规定,相关方案符合公司在招股说明书、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股东长期回报规划以及作出的相关承诺。

  3、利润分配预案与公司成长性的匹配性

  公司是以创意设计及广告策划为基础的互联网及包装业务的综合解决方案的专业提供商,为客户提供真正意义上的一站式采购及销售服务,借助信息化、大数据技术高速发展的契机,公司互联网业务经营业绩良好,包装业务主要客户均为快消品行业细分领域龙头企业。根据2019年度业绩快报,公司2019年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300,280.6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32.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459.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141,931.51万元,较2019年期初增长106.36%(上述数据未经审计)。本次利润分配与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与公司良好业绩、持续盈利能力及未来发展规划相匹配。

  二、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及一致行动人持股变动情况及未来减持计划

  1、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及一致行动人在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前6个月内的持股变动情况如下:

  ■

  2、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及一致行动人在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披露后6个月内如有相关减持计划,公司将按照法律法规相关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3、提议人、5%以上股东及董监高及一致行动人在未来6个月内不存在所持限售股到期解禁情形。

  三、相关风险提示

  1、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仅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庄浩女士的个人提议,具体方案尚需公司董事会及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方可实施,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2、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中,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对公司报告期内净资产收益率以及投资者持股比例没有实质性的影响,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实施后,每股收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将相应摊薄。

  四、其他说明

  1、公司董事会接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庄浩女士提交的《关于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公司半数以上董事对上述预案进行讨论,一致同意庄浩女士提出的2019年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并承诺在董事会审议上述议案时投赞成票。

  2、提议人庄浩女士承诺在股东大会审议上述利润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

  3、本次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转增股本预案公告前,公司严格控制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范围,做好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工作,并对相关内幕信息知情人履行保密和严禁内幕交易的告知义务。

  五、备查文件

  1、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庄浩女士提交的《关于2019年年度利润分配及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的提议及承诺》;

  2、公司半数以上董事签字确认的利润分配预案及承诺在董事会正式审议该分配预案时投赞成票的书面文件。

  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会

  2020年2月27日

业绩快报 预案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4 和顺石油 603353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