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伙伴利用柠檬/石榴等提炼天然化合物 制汽车门把手和仪表盘等

欧洲伙伴利用柠檬/石榴等提炼天然化合物 制汽车门把手和仪表盘等
2020年02月26日 09:27 盖世汽车网

原标题:欧洲伙伴利用柠檬/石榴等提炼天然化合物 制汽车门把手和仪表盘等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作为欧洲Barbara项目的一部分,西班牙阿利坎特大学(University of Alicante)与十几家欧洲伙伴合作,为汽车行业或建筑行业研发了高附加值的天然化合物。此类产品都由柠檬、石榴、西兰花、杏仁壳等农业废弃物提炼而成,具有抗菌、释放香气、增色、增光等先进性能,是可持续性的创新物质。

根据阿利坎特大学化学科学系博士兼阿利坎特大学工作组协调员M. Carmen Garrigós所说,此类物质对汽车租赁业来说是一种革命性物质,因为其可用于暴露于细菌被污染的部件,如门把手和仪表盘。此外,从循环经济的角度来看,设计更可持续的部件可以减少每天大量产生的农业废弃物。

研究人员研发此类物质时,会根据其自然属性而选择废弃物。例如,柠檬、西兰花和石榴具有色素,可以制成与合成色不同的各种颜色。事实上,正如Garrigós所说,通过改变石榴的pH值,就可以得到各种色度。柠檬精油具有抗菌特性,还能够散发一种气味,对于一些行业来说是一种有趣的特性。此外,杏仁壳提供了木材般的外观,而且具备自然的加固性能,如,可以改善材料的机械性能。

研究人员还表示,在实验室中,一旦从柠檬、石榴、西兰花和杏仁等废弃物中提取出来天然化合物,就会被添加到灯丝线轴中,用于3D打印门把手和仪表盘,从而改善此类部件的特性以及特定的美学特性。

提取天然物质,并让此类物质具备特定功能的方法是聚合物和纳米材料分析研究组(Nanobiopol)与阿利坎特大学视觉与色彩小组(UA Vision and Colour Group)在欧洲项目Barbara的背景下研发。其他项目合作伙伴也在研究玉米淀粉残留物,以获得具备更强抵抗力和更坚固的建筑材料。

阿利坎特大学团队还负责在该项目的不同阶段进行宣传和推广,该项目开始于2017年,将于2020年4月结束。

Barbara项目已经进入最后阶段,将对研发的部件进行检查和验证。其中包括西班牙、意大利、瑞典和比利时的10名合作伙伴,涉及与该项目相关的所有领域。该项目由Aitiip技术中心负责协调,由意大利佩鲁贾大学(University of Perugia)负责监督,由Fecoam和Cargill负责提供食物废弃物;Celabor、瑞典皇家理工学院(KTH)和阿利坎特大学负责提取功能分子和多醣体的化学工艺;Nurel和Tecnopackaging负责研发用于3D打印机的线圈;Aitiip负责3D打印和原型制造,最后,菲亚特(FIAT)和阿驰奥纳(Acciona)作为终端用户,负责验证生产的部件。

Barbara项目有270万欧元(约合2104.95万人民币)的预算,是欧盟地平线2020科研框架计划的一部分。(文中图片均来自阿利坎特大学)

阿利坎特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