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半导体下游高端应用市场 通富微电启动40亿元定增计划

布局半导体下游高端应用市场 通富微电启动40亿元定增计划
2020年02月26日 10:23 中证网

原标题:布局半导体下游高端应用市场 通富微电启动40亿元定增计划 来源:证券日报网

   通富微电新一轮扩产计划于近日正式启动。日前,公司发布2020年定增预案,宣布拟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不超过40亿元,用于“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合计总投资约54.08亿元,其中募集资金拟投入金额40亿元。

   民生证券研究显示,通富微电深耕半导体封测超过二十年,客户、产品和制造多方面构筑核心竞争力,目前已是全球第六、中国内地第二大封测厂。在成功收购苏州和槟城基地之后,公司形成了苏州、槟城、崇川、苏通、合肥、厦门六大基地,覆盖高中低端产品,协同发展。

   随着“芯片国产化”浪潮的席卷,半导体产业正进入以中国为主要扩张区的第三次国际产能转移。据国际半导体设备与材料产业协会(SEMI)发布的报告,目前全球处于规划或建设阶段,预计将于2017年至2020年间投产的半导体晶圆厂约为62座,其中26座设于中国,占全球总数42%。位于中国的新建晶圆厂数量于2018年达到高峰,共13座晶圆厂加入营运,其中多数为晶圆代工厂。随着国内集成电路新增产线的陆续投产,后续数年国内集成电路制造业增速将一直高于产业平均水平。

   预案显示,本次非公开发行通富微电拟投资集成电路封装测试二期工程、车载品智能封装测试中心建设、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集成电路封装测试项目。依据规划,项目建成后,将分别形成年产集成电路产品12亿块(其中:BGA4亿块、FC2亿块、CSP/QFN6亿块)、晶圆级封装8.4万片的生产能力,年新增车载品封装测试16亿块,同时形成年封测中高端集成电路产品4420万块的生产能力,为进一步提升公司中高端集成电路封测技术生产能力打下重要基础。

   长城证券邹兰兰分析表示,上述项目合计总投资约43.88亿元,达产后合计贡献年利润总额5.04亿元。截至2019年第三季度,公司资产负债率58.88%,财务费用1.55亿元,此次定增将优化公司资产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有望提升公司净利率水平。

   提及本次非公开发行一事,通富微电方面表示,最近三年,公司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达25.42%,对运营资金的需求也将随之扩大。公司通过此次非公开发行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可以为未来业务的发展经营提供资金支持,抓住5G、人工智能(AI)、汽车电子、高性能中央处理器等产品市场需求,精耕细作,从而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行业竞争力以及盈利能力,为公司健康、稳定、持续的发展夯实基础。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