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分红 分的是谁的钱

基金分红 分的是谁的钱
2020年02月26日 10:01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基金分红 分的是谁的钱 来源:基金吧

  经常有人问:“我的基金账户或者银行卡突然多了一笔钱是怎么回事?”不知道的还以为天下掉馅饼正好砸中了你。

  此时我一般会提醒他们,快去看看是不是你买的基金分红了。等他们迫不及待去打开基金账户才发现,原来是自己持有的基金分红了。

  果不其然,是自己的基金分红了。那么基金分红是分的谁的钱呢?

一、基金分红条件

  想要知道基金分红分的谁得钱, 我先给大家科普一下基金分红的条件。

  1、基金当年收益弥补以前年度亏损后才能够进行分红。

  2、基金收益分配后单位净值不能低于面值。也就是1元。

  3、基金投资当期出现净亏损不能进行分配

  从基金分红条件来看能够分红的基金确实是好基金,比如“嘉实超短债”这只基金每个月分红一次,在债券基金当中确实一个佼佼者。

  但并不代表不分红的基金就是坏基金,比如“上投摩根成长动力混合”就没有分红,它的业绩照样优秀。

  之所以大家觉得分红的基金就优秀,不分红的基金就是铁公鸡,实际上是对基金分红理解太深。

二、基金分红的本质

  基金分红的本质就是把我们左口袋的钱放入右口袋,基金的总价值没变。

  举个例子,假设你持有某一只基金1000份,现在基金净值2元,那么你的资产总价值为2000元。这时候,基金公司宣布要分红,每份额分红0.2元。

  分红前:你持有基金的总价值为2000元;

  分红后:你的基金净值会从2元变成1.8元(2元-0.2元)。那么现在持有基金的价值为1.81000份=1800元,加上分红的200元(1000份0.2元/份),最终资产的总价值还是2000元。

  因此我们可以看出基金分红实际上只是分的还是我们自己的钱。

三、基金分红设置

  基金分红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现金分红,一种是红利再投资。一般基金默认的分红方式为现金分红,也就是我们上面所说的分红的钱直接进入了基金账户或银行卡。

红利再投资,是指分红的钱继续购买该基金,然后再拿利息,实现利滚利。这两种分红方式哪种好呢?

  我们前面说了,基金分红实际上是分地自己的钱,我们买基金是为了赚钱,一分红又把钱分给我们了,我们还得继续投资进去,那不如直接选择红利再投资。

  红利投资实际上就是利滚利,也就是常说的复利,要知道复利的威力胜过原子弹。

  我们来看一组数据,比如你有10万本金,以每年10%的复利率增长,则10年后将达到约26万;如果以每年20%的复利率增长,10年后将达到约62万,在20年后将达到约380万,30年后将增长到惊人的2300万。

  所以在设置分红方式时,还是优先考虑设置“红利再投资”,让分红的钱继续利滚利。

  除非你想把账户里的“浮盈”变成“落袋为安”就可以考虑“现金分红”。

  通过这一分析,实际上基金分红还是分的我们自己的钱,但在设置分红方式的时候还是优先选择红利再投资,才可以赚更多哦。

(文章来源:基金吧)

(责任编辑:DF519)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