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速建10条熔喷布生产线 力争3月8日部分投产

中国石化速建10条熔喷布生产线 力争3月8日部分投产
2020年02月25日 18:28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中国石化宣布速建10条熔喷布生产线,力争3月8日部分投产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石化)2月25日宣布,针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口罩核心原料紧缺的局面,中国石化党组决定利用自有原料生产优势,立即组织货源,快马加鞭建设10条熔喷布生产线。

  熔喷布是口罩的“心脏”,用于医用口罩中间的过滤层,具有很好的过滤性、阻隔性、保温性和吸附性。在庞大的口罩生产需求下,目前熔喷布市场出现“一布难求”,价格大涨。

  中国石化25日称,将积极开展产业链合作,加快节奏直接生产熔喷料、熔喷布和口罩,尽快形成新的医用口罩原料和口罩产能。为此,中国石化将投资约2亿元,在北京燕山石化和江苏仪征化纤两家企业抓紧建设熔喷无纺布(即熔喷布)、纺粘布生产线。

  其中,北京燕山石化将建设2条熔喷布生产线和3条纺粘布生产线,每天可生产4吨N95熔喷布或6吨医用平面口罩熔喷布,这些原料可以生产120万片(4吨×30万片/吨)N95口罩,或者600万片(6吨×100万片/吨)医用平面口罩。该项目力争在3月8日实现熔喷布部分投产。

  仪征化纤将建设8条熔喷布生产线,每天可以生产8吨N95熔喷布,或生产医用平面口罩原料12吨,这些原料可以生产240万片N95口罩,或生产医用平面口罩1200万片。该项目将于4月中旬陆续建成投产。

责任编辑:鲍一凡

中国石化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