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意社:需求担忧升级终结原油反弹 油价再度暴跌

生意社:需求担忧升级终结原油反弹 油价再度暴跌
2020年02月25日 09:18 金融界

原标题:生意社:需求担忧升级终结原油反弹 油价再度暴跌 来源:生意社

2月24日,美国WTI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合约报51.43元/桶,跌幅1.95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市场价格大幅下跌,主力合约报56.30美元/桶,跌幅2.20美元。WTI和布伦特跌幅均接近4%,缘何原油结束了7个交易日的连续反弹后,再度闪崩呢?

具体来看:

首先,油价之前连续7日反弹,因为中国疫情得到了有效的控制,而且各地积极有效的复工带来了市场乐观预期的升温,从而另市场普遍对疫情的影响放松了警惕,但难料风云突变,主要因近期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有扩散的趋势,市场重新关注疫情在中国之外的区域上的蔓延对全球经济的利空影响。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等国家和地区均呈现比较明显的确诊病例增长;目前来看各国政府除意大利效仿中国采取“封堵”之外,还没有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继而引发了市场担忧情绪。目前已经有机构将原油需求增量下调到了30-40万桶/天。

另外,受疫情影响,全球股市出现暴跌行情,美股道琼斯指数狂泄一千点,意大利米兰股市也同样出现暴跌,跌幅超过4%,是2016年以来最大的跌幅,同样欧洲股市周一单个交易日蒸发了超过4700亿美元。风险资产暴跌的蝴蝶效应使得令原油这种大宗商品首当其冲。

加之,前期地缘政治带来的供应风险逐渐消化,之前的反弹也另油价得到了有效的修复,当利好出尽的情况下,利空来袭,油价跌幅也明显加深。

生意社认为,后期来看,主要有以下几个关注点,首当其冲的是全球疫情的走向,再者,OPEC减产的动向,以及中国复工情况的跟踪。如果疫情得到普遍控制,市场会逐渐恢复到正常轨道上来,但如果疫情全球蔓延形成进一步恶化的趋势,可能会给市场带来更大的不确定性。另外,OPEC进一步减产的可能性比较大,目前来看,俄罗斯倾向于保持目前减产幅度,延续减产时间,沙特深化减产的意愿较强,其他如伊拉克这样的成员国减产的力度会打折扣,在OPEC内部无法形成统一意见的情况下,深化减产的可能性较低,但目前全球疫情的加重可能会成为促成OPEC深化减产的契机,后期还有待进一步观察。再就是,中国复工情况还是朝着正面积极的方向走,这会进一步缓解市场的担忧情绪。总的来看,短期内油价受风险因素增加,局势复杂影响,可能会加剧宽幅震荡。

油价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