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独领风骚 成交量创新高

科技股独领风骚 成交量创新高
2020年02月25日 01:06 财富动力网

原标题:科技股独领风骚 成交量创新高

周一沪深两市小幅低开,随后在呈现沪弱深强走势,题材股大放异彩。上证指数收盘跌0.28%报3031.23点;深成指涨1.23%;创业板指涨1.68%。两市成交额突破1.2万亿元,创2015年11月以来新高,为连续第4日破万亿。但素有聪明资金之称的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87.05亿元,创近1个月最大净流出额。在行业方面,5GETF大涨8%,5G概念掀涨停潮,中兴通讯等近30股涨停。口罩概念,超级电容概念、OLED概念分分发力,黄金也在飙涨,带动市场震荡走高。而钴矿板块大跌,华友钴业寒锐钴业百川股份触及跌停。此外,稀土、消费、基建、房地产等板块亦表现不振。市场持续分化,将为参赛选手带来逆袭良机。

广州东风西营业部的“黄卓英”以月收益63.33%暂居榜首位置,当日收益4.5%主要来自黄金股,目前该选手几乎全仓黄金概念股,该选手在未来能否位居榜首,还要看黄金板块是否继续上扬。第二名的选手是来自佛山营业部的“顺德牛郎”,以月收益60.72%紧追第一名,当日收益为-1.35%,该选手主要是过早卖出润欣科技,目前建仓天气模,该股在周五涨停后,周一出现冲高回落,后续如果未能创出新高,则有较大回调风险。第三名是来自东风西的“健玛离子水”,当月收益51.88%,距离一、二名还有点距离,昨天的操作可以说是神来之笔,高位卖出东方日升,在低位建仓中京电子兆驰股份,两者均有不错的表现,当天暂获收益28.5%,操作风格对选手的短线能力要求颇高。排名第四的“猪的队友”来自广州东风西路,本月收益率达到48.47%,当日收益2.28%,该选手周一卖出汉威科技德赛西威,减仓永新光学,加仓沃格光电,目前看重仓基本都是科技股,符合目前市场的热点方向。第五名的“果实之霸”来自于广州新港东路营业部,周一加仓新诺威,目前重仓股石英股份已在高位震荡,后期将大概率迎来方向选择。

排名第六的“圆梦壹号”昨日无操作,该选手操作风格属于长期持股类型,目前主要持有华正新材,属于5G概念股,周一强势涨停,但封单稍有不足,当日获得收益9.8%,相当不错。排名第七的“东风小咖”周一调仓换股,卖出东港股份,买入中粮科技,前者属于创新高的个股,后者属于强势上涨后缩量回调蓄势的个股。排名第八的“波仔”来自广州新港东路,周一满仓换股,卖出次新股公牛集团,加仓科技股与金融股,操作果断,避免公牛集团的尾盘下跌。排名第九的“乐在其中”跟第十“点单花”的选手均来自汕头营业部,两者均无操作,一个持有科技板块中的长电科技亿纬锂能,一个持有环保股龙头碧水源

市场短期的连续上涨让大多数选手赚的盘满钵满,但是短期涨幅过大,港股也调整多日,同时北向资金出现大幅流出。短期大盘仍然需要警惕冲高回落式的下跌。但只要成交量不缩小,人气还在,科技股的赚钱效应还在,结构性行情有望继续持续,期待各位选手再创佳绩!

科技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