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股交竭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股交竭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2020年02月25日 16:22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

原标题: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股交竭力服务小微企业发展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上海股交中心不忘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充分发挥市场功能,开展融资和资源对接,支持中小企业保经营、稳发展,用金融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7日是上海股交中心复工第二周首个工作日,中心在全力迎战疫情防控之时,抓早部署市场恢复,迎来首单展示系统科创企业助力层项目--算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递交全套申报材料。展示系统科创企业助力层的服务对象为符合上交所科创板科技创新属性、具有一定业务规模、没有上市硬伤的企业,其最重要的职能是提供精准的规范辅导,使上线的企业尽快在规范程度上达到科创板的要求,以实现与科创板的对接。上海股交中心用高质量、及时、主动支持和服务为企业增强免“疫”力,打响新板块展示业务开门第一枪。

算话智能科技主要从事零售金融领域的风险管理,为金融客户提供从贷前贷中贷后的风险控制工具。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先后获得了国家科技部和上海市政府的政策资金支持,2016、2017年连续入选“毕马威中国领先金融科技企业50强”榜单、2017年度上海市信用服务机构综合排名30强机构、2019年上海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成长企业百家等荣誉和称号。

在上海股交中心的指导和支持下,企业不断提升资本运营能力,也更加认可了上海股权交易市场,在得知上股交在展示系统里推出针对科创企业的专属板块后,出于企业品牌宣介和未来资本运作等方面的需要,算话智能决定进行资本市场的尝试,进入上股交展示系统科创企业助力层。在上股交复工前即积极准备材料、办理手续,并于2月17日向上股交递交了申报材料。

2020年新年以来,新冠肺炎从武汉、湖北蔓延到了全国,对各行各业都带来巨大冲击。面对开局不利的形势,上海股交中心党委严防控、稳运行、强服务,同时开辟两个战场,一方面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研究市场恢复工作:始终紧密围绕上海“三项任务”、“五个中心”、“四大品牌”建设,积极为上交所科创板建设贡献力量,加快展示板科创企业培育层的建设,为上交所科创板输送资源,重点关注帮扶疫区企业及支持抗疫企业。截至目前已联系科创企业185家,储备企业78家。该板块专属服务系统经紧锣密鼓筹备后业已正式上线;加快推进文化创意产业板块建设,筹备发布板块指数,激活储备公司、中介机构;积极推动国家债转股股权转让资本平台建设,目前已基本完成市场规则草案;持续推进基金份额转让系统建设以及股权托管业务开展……

经历风雨,迎来彩虹,相信一个规范、透明、有活力、有韧性的中小微企业专属股权交易市场,一定会发挥金融支持作用,用更有力举措对冲疫情负面影响,为中国实体经济稳定运行做出应有贡献。

疫情 小微企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