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会重创苹果股价吗?

疫情会重创苹果股价吗?
2020年02月25日 02:10 金融界

原标题:疫情会重创苹果股价吗?

分析师担心冠状病毒疫情会重创iPhone的出货量,苹果股价因而受压。

冠状病毒肆虐的中国,正是苹果其中一个生产基地,因而拖累股价近期受压,分析师和投资者纷纷提高警觉,忧虑疫情会重创iPhone的销售。

苹果许多产品都是在中国深圳和衡阳组装,但元件大都从中国武汉运来,当地正是疫情的源头。由于该市实施封城,大部分地区处于隔离状态,而疫情又已扩散至全球各地,因此市场越来越担心疫情会打击iPhone的出货量。

天风证券(TF Securities)分析师郭明錤(Ming-Chi Kuo)过去曾准确预测苹果的生产和出货情况,他也是最新一位分析师表达对苹果财务状况的忧虑。他在上周末向客户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警告指在冠状病毒疫情拖累下,苹果这季的出货量可能下跌10%。

郭明錤现时预测苹果在本财年第二季iPhone的出货量将约为3,600万至4,000万部,他去年第一季则预测出货量达3,800万部。至于第三财季,郭明錤不确定冠状病毒疫情会对出货量造成什么影响,疫情又会怎样打击消费者信心。

冠状病毒疫情或会打击iPhone的销情

郭明錤的预测导致苹果股价沽压沉重,本周早段下挫,但之后已收复部分失地。如果iPhone出货量受到冠状病毒疫情影响,那么不论是苹果,抑或iPhone,过去六个月重拾的动力都将受创。苹果在1月下旬公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业绩中,iPhone销售额为559.6亿美元,按年增长8%,胜华尔街大行预期的519.2亿美元。正如其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在业绩电话会议上表示,市场对iPhone 11、iPhone 11 Pro和iPhone 11 Pro Max出现意外需求。库克指出,iPhone 11在十二月季度每周都雄踞最畅销机型。

然而,库克却在业绩电话会议上发出清晰警告,指出冠状病毒疫情会对业务造成打击。他表示,苹果已经关闭武汉一家零售门店,多个分销伙伴也关闭各自的门店,至于仍然开业的,服务时间也都缩短。

库克表示:我们在武汉地区的销售额虽然不大,但最近几天,该区以外的零售业务也同样受到影响。我们已尝试在业绩指引中反映这项因素。

苹果预计2020财年第二季的收入将介乎630亿美元至670亿美元,范围较以往更大,显示无法确定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影响。

华尔街分析师的警告

目前并非只有天风证券的分析师发出警告,多位分析师指出冠状病毒疫情可能打击iPhone出货量,继而拖累苹果股价。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Daniel Ives便警告指,如果到2月中旬疫情仍未受控,那么消费者订购iPhone的计划可能会押后最多两星期。如果疫情延至三月,那么打击就会更大。

这位分析师警告指,疫情甚至可能重创iPhone SE2的出货量和销情,这款产品市传将于春季推出。下一代SE2机型售价将更低,但晶片则与高级iPhone相同,主要对象是那些精打细算的消费者。如果疫情到了春季仍无法受控,那么这款手机的出货有可能大大延迟。

种种因素都显示,如果冠状病毒疫情无法尽快受控,那么投资者应有心理准备,这只科技股的股价还会进一步下跌。

苹果股价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19.0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