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成长类风格或将延续行情

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成长类风格或将延续行情
2020年02月24日 17:05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诺德基金基金经理应颖:成长类风格或将延续行情 来源:诺德基金

A股指数在节后呈现强势反弹,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在不到两个月时间内涨幅超过20%,我们认为并不意外,主要原因有以下四点:

  其一,拉长周期看,从2019年至今,成长风格已表现非常强劲,从流动性的角度来讲,是源于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资金面的传导。

  而近期银行间资金利率更是出现全线下行,短期流动性宽松超市场预期,使得资金的逐利性持续升温;

  其二,外部矛盾暂时性的告一段落,使得投资者的整体风险偏好显著提升,得益于国家对科技创新立国的坚实承诺和践行,市场资金对当下创业板个股的主题性投资机会趋于一致预期;

  其三,从市场2019年的年报业绩预告来看,净利润同比增速显著改善的细分行业集中分布在半导体、消费电子、新能源等与科技相关行业,显示当下科技细分领域或确实呈现高景气,因此成长风格的投资逻辑在基本面方向进一步得以佐证;

  其四,客观而言,我们必须承认本轮新春行情对中国宏观经济运行的节奏有一定的影响,站在短期的视角,仅就盈利增速而言,我们相对谨慎地给出部分传统消费服务类上市公司会因短期内业绩零增长而面临“失去的一年”的情景,或降低了投资者对此类资产的短期认可度。

  那么站在当前时点,我们相对乐观地认为,虽然创业板相关主题性投资已获得较高涨幅,部分科技类个股估值相对偏高,但是成长类风格或将持续。

  只是说,对于投资而言,我们面临着更大的挑战,需要我们能够站在兼顾估值纪律,个股成长性及市场情绪非理性这三者去动态评估个股合理估值区间,而部分真正体现中国经济未来源动力的“核心资产”在未来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仍将是各行各业的中流砥柱,也还会是资本市场的定海神针。

(文章来源:诺德基金)

(责任编辑:DF528)

基金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