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榕:心系未来,脚踏实地,走出属于你的最优路径丨复盘论

洪榕:心系未来,脚踏实地,走出属于你的最优路径丨复盘论
2020年02月24日 22:13 东方网

原标题:洪榕:心系未来,脚踏实地,走出属于你的最优路径丨复盘论 来源:第一财经

    从创业板看,今天大盘依然强势,不同的只是科技板块换了一批股票涨停,这也就是我们之前一直强调的轮动,当然,有些强势股也在滚动上涨,其中逻辑我们上周说过,同样的话不能多说了,再比如之前一直强调的不要猜顶猜底,现在再强调也不合时宜了,因为认同的人越来越多了,但随着大盘持续上涨来根阴线是很正常的,说不定就被猜对了,不让猜等于阻挡了一些人的修仙之路,这不好。

    行情走到现在,有必要考虑最优路径了,也就是不让自己坏了心态的最优投资策略。

    这个最优路径不是只有一条路,而是因人而异的。洪攻略最牛的地方就是可以帮助大家找到自己的那条最优路径。

    再结合投资者自身的主要矛盾,投资者该抓的主要矛盾是能力不够以及心态容易受影响,而投资者一直在抓的牛股和买卖点其实不是他们该抓的主要矛盾。

    投资者能力不够的主要矛盾该如何解决?很简单,洪攻略解决的就是这个问题,坚决执行洪攻略就可以了。

    再来看聪明资金的选择,不用说,聪明资金选择了科创未来,原因是我们一直强调的,科技是国运之争,是时代恩赐。这里有被迫选择的无奈(比如进口替代、建设科技新闭环),也有主动作为的理想(比如弯道超车)。

    说到行情季节大家都应该会判断了,创业板肯定是夏季,大盘如果你还分不清楚,就用排除法,现在肯定不是冬季,那采用什么策略就很好选了,若你安全垫不够,对创业板可采取降级打击策略参与,降级打击是洪攻略的策略之一。大盘既然不是冬季,就不可采用H110,即最好不要轻仓或空仓。

    当然,以上说的是用洪攻略得出的中短线操盘策略。

    若看远一点,必须有不同的思考,长线投资第一需要考虑的是选股,长线选股必须尽量选择市场空间大的板块,具体如何选可以从三个角度思考:

    是不是时代主线(科技赋能新生活,比如智能汽车、资本市场大时代的券商)

    是不是出现了行业拐点(比如新能源及智能汽车)(资本市场大时代直接融资拐点)

    是不是面对个人市场(修建信息、资金高速公路及收费站思维)(比如智能汽车),苹果、亚马逊、谷歌、特斯拉、腾讯等都是面对个人的产品。当然修路的也有垄断利润。

    还是一直强调的那句话,科技未来借道资本市场是华山一条路,走这条路的目的是让人民生活得更美好。

    既然这样,那无论后面行情怎么走,若有机会,用极端交易方式买入符合以上三个条件(时代主线、行业拐点、面向个人终端服务的)的股票,长期持有,就是最好的价值投资,按季节大波段操作就是洪攻略之牧场交易模式。

    更多内容请关注VIP频道《决胜投资十二项修炼》

洪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