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钢:财政减免和货币信贷支持非常必要

肖钢:财政减免和货币信贷支持非常必要
2020年02月24日 15:53 东方网

原标题:肖钢:财政减免和货币信贷支持非常必要 来源:中证网

肖钢:财政减免和货币信贷支持非常必要

    中证网讯(记者 戴安琪)近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组织业界专家召开了“宏观论道:当前形势下的经济前瞻与资本市场展望”网络视频会议。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在会上表示,建议加强对当前出台的政策措施的科学性、有效性、协调性的分析。这些措施归纳起来主要是两个方面:一个是财政减免,一个是货币信贷支持,都非常必要。

    此外,肖钢还建议:一是要加强对中长期经济发展影响的分析。这次疫情不会改变中国经济发展中长期、特别是长期向好的趋势。分析短期的冲击固然重要,但更多地应该加强疫情对未来中长期的影响研究,特别是对产业结构、产业升级等方面的影响分析;二是深入分析两次疫情的不同。此次疫情的经济环境和2003年有很大的不同,应当深入分析,进而从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来研究对策措施,深化改革、化危为机;三是要进一步稳定资本市场,要分析疫情对未来经济的发展和上市公司后续的影响,特别是未来产业链的影响,目前还没显现出来。

肖钢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