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雨露: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发行力度

陈雨露: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发行力度
2020年02月24日 11:40 金融界

原标题:陈雨露: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发行力度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24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下一步对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主要在几方面:一是支持商业银行有足够对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的资金来源,除了定向降准、支农支小再贷款、再贴现等货币政策工具要加大力度之外,还要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专项债券的发行力度,让商业银行有充足的优惠资金来源。二是支持三家政策性银行对制造业、外贸、春耕备耕和生猪生产产业链上的中小微企业加大信贷支持力度。三是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出现贷款逾期的,要允许可以不做逾期贷款报送,并在贷款风险分类方面给予优惠支持的考虑。四是指导商业银行充分运用好我国已经有先发优势的金融科技手段,全面提升风险识别和管理能力,尽可能减低不良贷款的上升。

陈雨露 中小微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