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税务推出“减税抗疫贷” 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成都税务推出“减税抗疫贷” 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2020年02月23日 18:21 新华网四川频道

原标题:成都税务推出“减税抗疫贷” 支持小微企业抗疫情稳发展

  新华网成都2月23日电(余沁芸)2月23日,新华网从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税务局获悉,日前,成都市税务局与中国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联合推出小微企业“减税抗疫贷”,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加大优惠利率信贷支持力度,缓解企业经营困难。

  2月18日,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用时不到20分钟即自助申办、支用贷款300万元,实现该项产品首笔投放。

  据介绍,“减税抗疫贷”是成都市税务局与建行四川省分行为帮助受疫情影响的小微企业渡过难关联合推出的一款小微信贷产品。作为税银合作“减税云贷”系列产品,“减税抗疫贷”以纳税企业的实缴税额及减免税额为授信依据,重点面向诚信纳税及享受税收减免且生产销售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的小微企业发放。纯信用,无需任何抵押或担保,单户最高可贷500万元,重点防疫企业还可享受专门利率优惠。

  据悉,企业主进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电子税务局”网站进行涉税信息授权后,通过“建行惠懂你”APP便可办理贷款申请、签约、支用和还款等全流程信贷操作。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税务局推出防护产品生产和经销企业纳税信用激励、发票领用和增版增量快速办理等多项增援措施。进一步深化税银双方互动合作,持续提升特殊时期纳税信用普惠金融服务覆盖面、便捷度、获得感,协同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运用“减税云贷”等多项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支持企业发展。

  据悉,“减税红利变身融资福利”的银税互动产品自2019年5月创新推出以来,在成都累计投放贷款16.2亿元,惠及纳税企业2476户。产品对诚信纳税的纳税人提供减税、放贷双向支持,实现企业发展能力倍增;申贷双方无需见面、无需等待,全流程线上办理的“非接触式”办理模式也备受欢迎。

  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蒋松林表示:“‘减税抗疫贷’一推出,企业第一时间就通过手机在线办理,快捷取得了低息贷款额度。不到半小时的操作,当天到账。”四川铭维医药有限公司位于成都市新都区,主要业务是药品批发。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该公司全力为疫情防控供给药品、消毒用品,但由于特殊时期,结账周期较长,垫付资金较大,企业资金周转较为紧张。当地税务部门工作人员联系企业,针对企业实际情况“一户一策”纾困解难,及时对疫情防控期间各项税收优惠政策的办理流程进行在线辅导,为企业提供发票免费邮递服务,300万元贷款更是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

疫情 减税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