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发行首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规模为5亿

中行发行首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规模为5亿
2020年02月23日 10:05 中保网

原标题:中行发行首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 规模为5亿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网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

记者从中国银行了解到,2月20日,中国银行上海人民币交易业务总部成功发行今年首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此次发行得到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支持,发行面值共计5亿元人民币,期限3个月,发行利率2.20%,认购机构包括股份制银行、证券公司、农商行、城商行等。

中行方面介绍,通过市场化手段筹集资金后,本期疫情防控专项同业存单将专款专用,精准对接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有关企业的贷款投放和流动性资金需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国人民银行支持抗疫企业的各项信贷政策,确保特殊时期国家政策导向与市场需求落到实处。本次发行借助银行间市场优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是"两轨并一轨"趋势下,银行间市场利率向实体经济传导的又一次探索,通过扎实有效的金融服务,促进经济平稳运行。


同业存单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