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存金”为何受青睐

“积存金”为何受青睐
2020年02月23日 06:04 经济日报

原标题:“积存金”为何受青睐

近期,受外部环境影响,黄金价格震荡上行。众所周知,作为传统的避险资产,黄金可以有效分散风险、抵御通货膨胀,是家庭资产配置中的“压舱石”。

那么,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如果想足不出户投资黄金怎么办?有何途径?经济日报记者发现,已有多家商业银行加大了“积存金”业务的推介力度,不少投资者也对此表示出兴趣。其中,部分银行还特别出台了优惠政策,例如,中国工商银行表示,从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期间,每月定投划款时免收0.5%的积存手续费。

究竟什么是“积存金”?它有何特点?需要注意哪些投资事项?多位业内人士介绍,所谓“积存金”,是商业银行推出的一款黄金产品,即通过建立黄金积存账户来投资黄金,顾名思义“积存金”。

具体来看,银行在与客户签订积存金协议后,为客户开立积存金账户,记录客户在一定时期内存入的黄金重量;相应地,在银行规定的业务办理时间内,客户可采取定投或主动积存的方式,从银行买入黄金存入积存金账户,使用该积存金进行兑换、赎回、转让及质押等。

积存金业务具有五大特点:一是门槛低,1克或300元即可起投;二是定投易,每日、每周、每月可定投,根据情况自由选择,日积月累有效降低投资风险;三是保管易,黄金就放在银行卡里,免除来回搬金条的烦恼;四是提金易,既可以兑换银行的贵金属实物品种,也可以卖出变现,或用于办理质押贷款、资产证明;五是购买易,目前通过银行柜台、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渠道均可开通积存金业务,还可办理主动积存、定期积存协议签订以及产品查询等。

那么,如果想投资“积存金”,该如何操作呢?以工行手机银行为例,登录后,第一步,选择“投资理财”;第二步,点击“贵金属”;第三步,点击“积存金”;第四步,选择“主动积存”或“定期积存”办理业务。此外,积存金的积存、赎回服务时间为上海黄金交易所交易日的9时10分至22时30分,兑换服务时间则为每天的9时10分至15时。

最后,业内人士提醒,因各种突发因素影响,黄金价格可能发生波动,投资者应充分考虑由此产生的一切风险和损失。

积存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