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家海峡两岸合资全牌照券商获准设立 台券商出资49%

首家海峡两岸合资全牌照券商获准设立 台券商出资49%
2020年02月22日 02: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首家海峡两岸合资全牌照券商获准设立 台券商出资比例为49%

  首家海峡两岸合资全牌照券商获准设立 台券商出资比例为49%

  中新社福州2月21日电 (龙敏 黄咏绸)福建自贸试验区推进对台金融合作先行先试又迈出了坚实一步。福建省商务厅21日晚间透露,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近日核准设立金圆统一证券有限公司,标志着首家两岸合资全牌照证券公司正式落地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

  在中国诸多自贸试验区中,福建自贸试验区是唯一将“深化两岸经济合作”当作自身定位和发展目标的自贸试验区。

  根据《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福建自贸试验区将探索允许符合设立外资参股证券公司条件的台资金融机构按照大陆有关规定在自贸试验区内新设立2家两岸合资的全牌照证券公司,大陆股东不限于证券公司,其中一家台资合并持股比例最高可达51%,另一家台资合并持股比例不超过49%、且取消大陆单一股东须持股49%的限制。

  官方公开信息显示,金圆统一证券注册资本为12亿元(人民币,下同),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与保荐。金圆统一证券有两大股东,厦门金圆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出资6.12亿元,出资比例51%;台湾统一综合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出资5.88亿元,出资比例49%。(完)

责任编辑:张国帅

券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