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内185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488次

年内185家上市公司被重要股东增持488次
2020年02月22日 00:33 新浪财经综合

如何在结构性行情中开展投资布局?新浪财经《基金直播间》,邀请基金经理在线路演解读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孟珂 

  2月20日,兴蓉环境发布公告显示,长江生态环保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长江环保集团”)2月19日通过集中竞价方式,增持公司股份173.3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6%。此次权益变动后,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累计持股比例达5%。

  据了解,举牌方为国资背景买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盘和林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兴蓉环境业绩表现和发展前景都很不错,此次长江环保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三峡资本举牌增持,一方面是看好兴蓉环境后期表现而进行的财务投资,在增加持股比例后,便于开展后续合作;另一方面可能是出于混改的目的,推进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建立更加有效的公司治理制度以及更加市场化的体制机制,提高上市公司质量。

  《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21日,2020年以来(以交易截止日期为准),重要股东(仅统计实际控制人、高管及公司类型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合计增持行动达到488次,涉及上市公司185家。其中2月份以来,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上增持行动较为活跃,增持行动达到294次,涉及上市公司129家。

  此外,从上述185家上市公司的行业属性来看,医药制造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被重要股东增持金额排名居前,净增持金额合计达到3.56亿元。

  对此,苏宁金融研究院特约研究员何南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重要股东纷纷增持上市公司股票,一是说明疫情对公司股价产生了一定的负面冲击,很多公司股价被低估,股东增持是看好未来股价的上涨空间;二是以实际行动向市场投资者传递对自身公司的信心。股东不断增持,对A股市场是较大的利好,既可为股市带来增量资金,又可释放积极信号,对其他投资者形成引导效应,助推股市快速走出疫情下的“黄金坑”。

  盘和林表示,重要股东纷纷增持上市公司股票释放积极信号,有助于稳定市场情绪。在抗击疫情这个关键时期,加大对资本市场的金融支持,有助于提升中小投资者的持股信心,防止非理性行为引发的股市损失。

  《证券日报》记者在沪深交易所互动易平台上注意到,投资者十分关注股东增持情况,一位投资者说,“股东增持胜过任何广告,有助于稳定股价,提升投资者信心”。

责任编辑:陶然

股东增持 公司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