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商银行披露接管最新进展,去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双降

包商银行披露接管最新进展,去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双降
2020年02月22日 12:35 新京报网

原标题:包商银行披露接管最新进展,去年三季度末资产负债双降 来源:新京报

近日,一份“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的数据,披露了包商银行自去年5月被接管以来,运行的最新情况。

新京报讯(记者 黄鑫宇)近日,包商银行近日发布的“2020年度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最新的披露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末,包商银行的总资产与负债总额“双降”,降幅均为5%。

具体而言,截至2019年9月末,包商银行资产总额为5231亿元,较年初减少277亿元;负债总额为4932亿元,较年初减少251亿元。

据公开信息,2019年5月24日,银保监会决定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期限一年。接管组由央行、银保监会会同有关方面组建,委托建设银行托管包商银行业务。包商银行本次发布的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自被托管以来,包商银行原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停止履职。央行、银保监会共同成立联合党委,会同接管托管组及包商银行成立了临时党委,全面行使包商银行经营管理权。

近期,有关“新包商银行”的组建,引发业内关注。

1月7日,徽商银行(3698.HK)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拟计划一次性出资不超过人民币36亿元、参与发起新设一家省级地方商业银行,徽商银行持股不超过15%。而一个月后,徽商银行通过公告透露了更多细节。

在2月6日晚的公告中,徽商银行称,该行计划一次性出资不超过36亿元,在内蒙古自治区参与发起新设一家经营区域仅在自治区内的商业银行,注册资本拟定为200亿元。而这一新设省级法人商业银行,将承接包商银行在内蒙古的资产负债。

徽商银行在公告中同时表示,为探索城商行可持续发展实现路径,经董事会会议审议批准,拟向包商银行收购以接管日(即2019年5月24日)为准的包商银行北京分行、深圳分行、成都分行和宁波分行及这4家分行价值153亿元的业务。徽商银行将接收上述4家分行事业部及信用卡业务员工、办公用房等固定资产、服务采购相关合同或协议的权利和义务等。

2019年7月31日,信用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发布了《包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主体与相关债项2019年度跟踪评级报告》(下称“评级报告”)。

记者在这份截至目前最新的评级报告看到,信用评级机构对包商银行自接管以来的信用状况进行跟踪评级,确定包商银行接管期间主体长期信用等级为AAA,接管期间展望调整为“稳定”。而在接管之前,包商银行的主体信用评级为AA+,评级展望为“负面”。

评级报告显示,包商银行于1998年在原包头市17家城市信用合作社的基础上,由包头市财政局及12家法人股东共同发起设立。经过数次增资扩大股,截至2019年6月末,公司注册资本为47.31亿元。

另据本次同业存单发行计划披露,目前,包商银行在内蒙古自治区以及自治区外的宁波、深圳、成都、北京共设立了18家分行,331个营业网点(含社区、小微支行),员工8000多人。此外,发起设立了包银消费金融公司;发起设立了北京昌平、天津津南、江苏南通等31家村镇银行;机构遍布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

新京报记者 黄鑫宇 

编辑 王宇 校对 何燕

包商银行 资产负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