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签署划转协议补充协议的进展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签署划转协议补充协议的进展公告
2020年02月22日 05:17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签署划转协议补充协议的进展公告

  证券代码:000830              证券简称:鲁西化工             公告编号:2020-003

  债券代码:112825    债券简称:18鲁西01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股权无偿划转暨实际控制人拟变更事项签署划转协议补充

  协议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9年12月20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投资(聊城)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聊城”)签署《股权划转协议》,约定聊城市国资委向中化聊城无偿划转其所持鲁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鲁西集团”)6.01%股权(以下简称“本次划转”)。鲁西集团为本公司直接控股股东。本次划转完成后,中化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中化聊城、聊城市聚合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将通过鲁西集团间接控制本公司33.60%的股份,并实现对本公司的控制,本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聊城市国资委变更为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务院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国有独资公司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化集团”)。本公司直接控股股东保持不变,仍为鲁西集团。详见本公司于2019年12月21日刊登的《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实际控制人拟发生变更的提示性公告》(公告编号:2019-066)。

  本公司收到鲁西集团通知,根据相关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划转依据表述,聊城市国资委与中化聊城2020年2月21日签署《股权划转协议之补充协议》,主要内容如下:

  一、将原协议“第三条 标的股权划转”第2款修改为:“根据《审计报告》,截至2018年12月31日,被划出企业合并口径资产总额为30,024,592,926.32元,负债总额为17,872,349,974.67元,净资产为12,152,242,951.65元,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4,673,098,111.93元。标的股权以2018年12月31日为基准日对应被划出企业的归属于母公司的净资产为280,853,196.53元。”

  二、该补充协议自双方授权代表签字并盖章后成立,与原协议同时生效。

  本次划转尚需取得国务院国资委批准、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审查及其他适用法域要求的类似审批程序(如有)、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豁免中化投资及其一致行动人的要约收购义务,能否获得有关批准或豁免以及划转能否顺利实施尚存在不确定性。

  本公司将密切关注本次划转事项的进展,并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特此公告。

  鲁西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〇年二月二十一日

鲁西化工 股权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