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2020年02月22日 05:16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特别提示:

  本公告所载2019年度的财务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已经公司内部审计部门审计,未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与年度报告中披露的最终数据可能存在差异,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一、2019年度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

  单位:万元

  ■

  注:上表数据为合并报表数据

  二、经营业绩和财务状况情况说明

  2019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533,301.88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17%;实现营业利润19,663.19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0.04%;实现利润总额17,040.44万元,比上年同期减少91.32 %;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2,051.86万元,同比减少231.06%;利润减少主要原因为:

  1、近年来,公司抓住政策和市场机遇,通过一系列的投资并购,加速打造全国性、综合性的医疗器械直销网络,完善和拓展公司产业布局。由于公司外延收购的近两百家公司具有轻资产属性,在合并时形成了较大金额的商誉。受国内宏观经济下行压力影响,结合行业政策变化及子公司实际经营情况等因素,公司根据证监会《会计监管风险提示第8号----商誉减值》及相关会计政策规定,对报告期内所有子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全面估计。2019年公司多数子公司实现盈利,但业绩没有完全达到预期,基于谨慎性原则,2019年度预计对90余个资产组计提商誉减值准备金额约为22.4亿元;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2、因衍生金融负债变动原因产生公允价值变动损益约5.5亿元,对应递延所得税费用影响1.38亿元;

  3、公司业务全国化之后,加大省级平台建设,在信息化投入、人员、仓库、市场推广等销售、管理两项费用支出阶段性上升;

  4、为加速公司应收账款回收和周转,本期加大供应链金融和资产证券化等融资,导致财务费用有所增加;

  上述资产减值损失不会对公司的现金流产生任何影响,亦不会影响公司现有主业及后续年度的正常经营。

  三、与前次业绩预计的差异说明

  本次业绩快报披露之前,公司未做2019年度业绩预告。主要原因是因公司子公司数量较多,业绩预告时点公司商誉评估尚未全部完成,因商誉减值使公司净利润及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减少。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将由公司聘请的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评估机构及审计机构进行评估和审计后确定。

  四、备查文件

  1、经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会计机构负责人签字并盖章的比较式资产负债表和利润表。

  2、内部审计部门负责人签字的内部审计报告。

  特此公告。

  

  瑞康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2020年2月21日

瑞康医药 业绩快报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