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2020年02月21日 19:03 东方财富网

原标题: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来源:中证网

  春节过后三周里,A股市场电子、芯片、半导体、计算机等细分科技行业轮番表现。对此,华安基金指出,选择创业板中的科技公司是投资者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非常好的选择。其中,创业板50指数作为综合科技指数不仅有效地分散了重仓单一行业的风险,同时可以较好地享有行业发展带来的趋势性机会。创业板50指数具备了新兴科技行业指数的特征,是创业板中核心的科技资产。投资者可以借助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基金产品挖掘科技资产的投资机会。

  华安基金认为,创业板作为中国经济转型、新兴经济发展的重要板块,成立以来即是孕育创新企业的摇篮。而创业板50指数是在创业板市值前100的公司中,优选了规模大、流动性好的前50家上市企业,并剔除掉与创业板初衷不太相符的个股。所以,创业板50指数是创新成长的风向标和龙头,代表着创新成长最核心的资产,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华安基金表示,创业板50指数中的上市企业科技成分更纯粹、更摸得着看得见。创业板50指数从创业板市场中进行优选创新成长企业,其科研投入占主营业务的比重较高,是更纯粹、更真实的科技企业。

  具体到投资实操,华安基金表示,科技细分赛道风险大,综合科技指数更贴合指数化投资内涵,更具长期投资价值。创业板50指数作为一只综合科技指数,通过纪律性指数化指标筛选吐故纳新,不断更新迭代成分股,将真正代表科技细分行业龙头的上市公司筛选出来,更能体现科技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从投资角度来说,选择综合科技指数难度相对较低,波动相对较小,中长期受益相对较稳健。而投资在过度细分的行业上,投资人想获得超额收益的难度其实是比较大的。

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开年以来创业板50指数表现脱颖而出,引领宽基指数涨幅。唯一跟踪创业板50指数的创业板50ETF,年初以来份额大幅增长,基金规模快速扩大,流动性也得到较快提升。

(原标题:华安基金:创业板50指数是长期分享中国经济加速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责任编辑:DF120)

创业板 中国经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