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晖真假“镜像”:部分金控资产装入香港贝壳

左晖真假“镜像”:部分金控资产装入香港贝壳
2020年02月21日 14:19 金融界

原标题:左晖真假“镜像”:部分金控资产装入香港贝壳 来源:乐居财经

在左晖庞大的中介帝国中,左手是平台和经纪业务,右手是金融服务,两手业务有机融合,才能创造最大利益。而如今,他正在悄然无声地将旗下金融版图进行大腾挪。

股权腾挪背后的意图也显示出,左晖正在加紧运作公司的海外上市。

企查查显示,2月5日,持股97%的北京宜居泰和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宜居泰和)和持股3%的Diamond Investment Holding (HK) Limited退出贝壳金科控股(北京)有限公司的股东列表。贝壳金科迎来了一位新股东——Beike Finance Holdings (Hong Kong) Limited(简称香港贝壳)。

贝壳金科成立于2016年,左晖在2017年从商人许国辉手中购得。截至目前,贝壳金科旗下拥有28家企业,大部分成立于2018年下半年,涉及租赁商务和金融等五花八门领域。

这一次,左晖巧妙把贝壳金科旗下的28家公司从“宜居泰和”中抽出,将上海房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中嘉国泰商业保理(深圳)有限公司、北京中基隆鑫证券咨询有限公司等资产集体打包装入香港贝壳。

而早在2019年9月25日,左晖就开始展开了一系列眼花缭乱的资本动作,首先将宜居泰和旗下两家核心公司深圳市贝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简称贝壳融资)和广州亿达按揭服务有限公司(简称亿达服务)打包装入香港贝壳。

紧接着不到三个月,宜居泰和旗下的北京贝壳时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贝壳时代)也被腾挪至香港贝壳。

经过左老板这几次倒腾,原本作为链家系金融业务支柱的宜居泰和又剩下怎样的资产?

据悉,宜居泰和由北京博恒泰和广告有限公司更名而来,成立于2010年7月23日,注册资本为1.53亿元,最终受益人左晖持股77.73%。

不管是“广告公司”还是“科技公司”,都仅是宜居泰和的身份掩护。截至目前,它对外共计8笔投资,包括担保按揭、保险经纪和资产管理业务。其中最为重要的当属北京中融信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而北京中融信旗下的公司包括北京理房通支付科技有限公司,它与贝壳找房、链家传统的业务存在紧密关联。

此外,宜居泰和这家公司在2019年底,经历了一轮人事大换血,原董事长左晖带着彭永东等6位董事,纷纷退出。与此同时,公司法人代表也由左晖变更为魏勇。

更值得一提的是,将时间线拉长至2019年3月14日,宜居泰和的27位股东曾一夜之间消失,这其中包括了腾讯旗下的林芝利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持股2.10%。

将腾讯等一众股东瞬间平移,左晖和贝壳有一个名正言顺的解释——“镜像”。换而言之,通过协议,链家原先投资者的持股权益会对等平移进贝壳,所有股东全部“镜像”持有贝壳股份。

然而,经过这几轮缜密的倒腾,“镜像”仅仅将宜居泰和旗下的部分资产(贝壳金科、贝壳融资、亿达服务、贝壳时代)装入香港贝壳,剩余8家公司左晖将如何处置?

金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