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发控股:未收到海南省国资委报送拆分、出售海航控股相关信息

海发控股:未收到海南省国资委报送拆分、出售海航控股相关信息
2020年02月21日 00:01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海发控股:未收到海南省国资委报送拆分、出售海航控股相关信息

本报记者 余燕明 北京报道

日前,市场消息称,海航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航集团”)所在的海南省政府正在谈判接管该公司,并将在后续着手处置其名下的航空公司资产。

海航集团所涉航空公司资产,相当一部分集中在上市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600221.SH,下称“海航控股”)体内。

目前,海航控股直接或间接持有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香港航空、祥鹏航空、西部航空、福州航空、北部湾航空、乌鲁木齐航空、长安航空、金鹏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的部分或多数股权。

海航控股的控股股东为大新华航空有限公司(下称“大新华航空”),实际控制人则为海南省国资委。

海南省国资委通过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海发控股”)直接持有大新华航空24.97%的股权,为其第一大股东,进而间接持有海航控股23.3%的股份。

针对上述市场传言,海发控股一位官方发言人向记者书面回复称,“公司并未收到海南省国资委或海航控股报送对该事项的任何报告或信息。”

海发控股在回复中进一步表示,市场上关于海航控股名下航空业务拆分、出售等传言情况,海发控股也并不了解。

(编辑:赵毅)

海航控股 国资委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