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若新冠病毒持续至第二季度,金价或将飙升至1850美元

高盛:若新冠病毒持续至第二季度,金价或将飙升至1850美元
2020年02月21日 18:05 界面新闻

原标题:高盛:若新冠病毒持续至第二季度,金价或将飙升至1850美元 来源:财联社

高盛(Goldman Sachs)在近期一份有关大宗商品前景的报告中称,鉴于美国国债收益率下降和股市走弱的前景,金价仍有上行空间。

Forexlive引述该份报告称,如果第一季度能够抑制住新冠病毒,金价将逼近每盎司1750美元。然而,如果病毒蔓延至第二季度,“我们看到了更大的上行空间,逼近每盎司1850美元,这取决于全球货币政策反应的力度”。

无独有偶,世界黄金协会投资研究部总监Juan Carlos Artigas亦持类似的观点。他在其近日的报告中指出,如果疫情得到相对迅速的解决,全球影响得到控制,其结果可能仅限于对金价的短暂影响。但如果疫情进一步蔓延,继续影响投资者情绪,在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下,全球避险资金可能会对金价产生更持久的积极影响。

高盛报告还指出,金价的反弹是大家对收益率的持续追求、对投资组合多样化的需求增加以及受更高的政治不确定性推动的,而黄金是“保护投资组合免受当前爆发的地缘政治风险、去美元化及负实际收益率等影响的一种战略性配置”。

高盛的基本预期是,只要收益率仍处于低位,且宽松政策持续下去(现在看来宽松政策仍将持续一段时间),金价肯定会以某种方式找到支撑。新冠病毒的爆发只是提供了额外的推动力。另外,主要技术指标对黄金多头有利:

去年以来,金价表现一直较为坚挺,吸引大量资金涌入黄金相关的产品。世界黄金协会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1月,全球黄金ETF及类似产品持仓上升61吨,净流入31亿美元,总持仓量达到了2,947吨的历史新高。

在金价上涨5%的推动下,以美元计价的全球黄金ETF的资产管理规模(AUM)在今年1月增长了8%。

2月21日,国际金价触及2013年2月15日以来新高至1635.40美元,并有望创下逾半年最佳周度表现。

金价 高盛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