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华旅游拟1亿元投资中安大健康产业基金

九华旅游拟1亿元投资中安大健康产业基金
2020年02月21日 16:53 中国经营网

原标题:九华旅游拟1亿元投资中安大健康产业基金

特约撰稿 赵炜 本报记者 冯颖祎 童海华 北京报道

2月20日,九华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3199.SH,以下简称“九华旅游”)发布多则公告。其中一则关联交易公告称,九华旅游拟以有限合伙人形式入伙安徽省中安旅游大健康产业基金合伙企业(以下简称“中安旅游基金”),认缴出资额1亿元,出资比例10%。

公告称,入伙目的系“为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借助专业机构的投资能力和产业整合能力,寻找、准备和投资优质的旅游资源”。

《中国经营报》记者以投资者身份致电九华旅游方面,该公司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回复称,此次入伙基金是出于长期考虑,与疫情影响没有关系,也不存在布局同质化问题。

其介绍,公司进行投资出于自身产业链条拓展需要,以及上下游产业发展需要。

对于景区何时恢复运营,九华旅游方面回应将根据相关部门指导性文件安排复工,“后续工作视疫情发展情况而定”。

据披露,中安旅游基金总合伙份额10亿元,其中,安徽中安健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为旅游基金管理机构,其他出资方包括安徽三重一创产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重一创”)、蚌埠市产业引导基金有限公司、池州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六安市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亳州文化旅游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安徽建安投资基金有限公司、岭南投资有限公司等产业资本。

2019年审计报告显示,中安旅游基金本期合伙人权益合计288253321.11元,其中合伙人资本2.87亿元,未分配利润1253321.11元。

关联关系情况显示,谢海担任公司大股东安徽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高新”)董事兼总经理,同时在三重一创担任法人、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张汉东、马超等关联董事回避了此次交易表决。

据天眼查数据,安徽高新持有九华山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九华山集团”)37.18%股份,九华山集团系九华旅游大股东,持股比例32.63%,张汉东任九华山集团董事长;马超担任九华山康养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法人,安徽高新、九华山集团分别持有该公司30%、40%股份。

2月20日,九华旅游还发布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拟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的闲置自有资金,购买安全性高、满足保本要求且流动性好、不影响公司正常经营的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结构性存款以及其他低风险、保本型理财产品。

2019年公司半年报显示,九华旅游依托安徽池州九华山景区开展酒店、索道缆车、客运、旅行社业务,本期营收2.90亿元,扣非净利润0.77亿元,分别较同期增长17.74%、29.71%。疫情发生后,九华山景区于1月24日暂停开放,公司于2月6日发布公告称将“积极做好经营恢复准备工作”,“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变化和股票波动情况”,“切实维护公司价值及股东权益”。

(助理编辑:冯颖祎 校对:颜京宁)

健康产业 九华旅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