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上市使命后,蓝光嘉宝首席财务官离任

完成上市使命后,蓝光嘉宝首席财务官离任
2020年02月21日 09:00 界面新闻

原标题:完成上市使命后,蓝光嘉宝首席财务官离任

海洛创意

记者 | 杨冰柯

2月18日,蓝光嘉宝服务发布公告称,张强辞任首席财务官;陈振华辞任公司副总裁、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

蓝光发展相关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两人均因个人原因辞职。

张强在2018年8月加入蓝光嘉宝并担任首席财务官一职,在这之前,他有着华为代表办事处首席财务官、碧桂园财务总监、佛山巴德富业有限公司首席财务官、保利物业副总裁及首席财务官等职业经历。

陈振华在2018年8月加入蓝光嘉宝,曾担任中国招商银行兰州分行客户经理、兰州黄河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表、芜湖顺荣三七互娱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助理。

张强辞任CFO的同时,蓝光嘉宝宣布现任联席总裁邹昊获委任为首席财务官、联席公司秘书兼授权代表,即日生效。邹昊曾担任特许金融分析师协会的特许金融分析师、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北京分部担任会计师、于华宝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担任行政总裁等。

一位市场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上述调整在行业内算正常。很多公司上市之前花大代价挖一些经验丰富的首席财务官以完成公司的上市计划,但上市的任务完成,公司要回归正常管理,挖来的首席财务官又会被离职。

去年10月18日,蓝光嘉宝服务在香港敲钟上市,虽然上市才4个月,蓝光嘉宝的管理层已经进行过多次调整。

根据蓝光嘉宝公告,2019年12月1日,王小英因工作调整已辞任监事职务。

王小英在2018年11月获任为蓝光嘉宝监事,曾先后担任蓝光投资监察审计中心副经理、蓝光和骏监察审计中心副总经理、蓝光发展蓝光和骏及蓝光投资审计法务中心总经理、蓝光发展及蓝光和骏监事会主席、蓝光投资董事兼副总经理。

今年1月22日,蓝光嘉宝再次发布公告称,陈景超辞任执行董事一职;同时赵扬辞任职工代表监事职务。

陈景超在2011年3月加入蓝光嘉宝,先后担任成都分公司副经理、蓝光大厦优先公司物业服务中心副总经理、住宅及商业物业管理部分总经理助理、公司副总经理。

赵扬在2015年6月加入蓝光嘉宝,在蓝光嘉宝先后担任审计法务中心副经理、法务中心副总经理。

在张强、陈振华辞职的同一天,蓝光嘉宝还发布了正面盈利预告。根据公告,截止2019年底,预期集团未经审核综合净利润较2018年同期录得不低于40%的大幅增长。净利润增长主要由于物业管理在管面积增加;及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以及咨询服务所产生收入的综合上升。

根据蓝光嘉宝的招股书数据,截止2019年6月30日,蓝光嘉宝服务业务版图扩展至国内69个城市,拥有436个在管项目和48个已签约管理但未交付的项目,在管建筑面积为6331万平方米。

收并购、全委托是蓝光嘉宝摆脱母公司蓝光发展业绩依赖的重要途径,蓝光嘉宝上市后的拓展路径也是如此。

11月29日,蓝光嘉宝服务以100%股权占比与江苏常发物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12月6日,蓝光嘉宝服务收购了浙江中能物业服务有限公司60%股权,浙江中能物业目前在管面积431万平米(不含27个公建项目)。

今年1月10日,蓝光嘉宝服务收购了成都创艺物业、无锡东洲物业两家公司100%股权。

过去两年,很多房企分拆物业登陆资本市场。截至目前有彩生活、绿城服务、碧桂园服务、雅生活服务、中海物业、滨江物业、蓝光嘉宝服务等近20家陆续上市。

嘉宝 蓝光 首席财务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