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那些事儿】“世界工厂”加速复工复产 外媒: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信心

【中国那些事儿】“世界工厂”加速复工复产 外媒: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信心
2020年02月20日 20:13 国际在线

原标题:【中国那些事儿】“世界工厂”加速复工复产 外媒:稳定全球经济发展信心 来源:中国日报网

  2月19日,中科曙光天津产业基地工人在生产线上组装服务器。新华社记者 周润健 摄

  中国日报网2月20日电 近日,全国各地各部门各显神通,全力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外媒认为,虽然面临不少困难,但作为“世界工厂”的中国正努力推动工业生产和商业活动重回正轨,这将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美国CNBC网站报道称,全球多地股票市场周三有所恢复,国际油价也开始反弹。中国在延长停工期后复工复产的情况受到投资者密切关注。

  官方媒体周二报道称,超过80% 的中央国有企业大约2万家制造企业已经恢复了生产。

CNBC网站报道截图

  正如《纽约时报》文章所称,“虽然困难不少,但中国正努力复工。”

  当新的一周开始时,中国这台产出占据世界制造业1/4的巨大机器已经闪现重启的曦光。

  近日,美国知名制造业企业霍尼韦尔在华21家工厂中已有18家全面复工,另外3家部分复工。特斯拉复工状况良好,福特汽车则表示,中国仍然强劲的市场刚需让福特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信心满满。

  路透社报道称,中国沿海的大型制造业中心开始有序降低对人员流动和交通的限制,地方政府也开始帮助工厂恢复生产。

  在以私营企业繁荣著称的浙江省,杭州和宁波在上周末缩减了企业复工的审批程序。

路透社报道截图

  本周,广东和浙江的一些城市组织了巴士和火车专列将工人从家乡接回工厂。

  浙江省台州市甚至安排了几架飞机,接回来自重庆、贵阳、成都、昆明和西安的工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一位官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广东、江苏和上海等省市已有超过50%的大型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福布斯评论文章截图

  福布斯新闻网的评论称,由于相信中国能够遏制住新型冠状病毒,投资公司几乎普遍认为中国经济V型复苏只是时间问题。

  2月17日,投资公司黑石重申会增持新兴市场股票,中国是其中的主要选项。

  黑石投资分析师写道: “我们认为,即使考虑到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在未来6至12个月内,这也是一个有利的风险资产。”

  文章称,中国采取措施封锁城市,实施旅行禁令,虽然一段时间内影响了经济,但另一方面,这些措施也让投资者感到,疫情将在湖北得到控制。

  投资公司摩根士丹利在一份最新研究报告中写道:“宏观和微观数据显示,中国的生产活动正在恢复,到2月底将达到正常水平的60-80%,到3月中下旬将恢复正常。”

  西班牙《经济学家报》乐观预计,随着疫情传播速度逐渐放慢及中国企业自2月10日起逐渐复产,中国经济活动有望在1个月内恢复。

全球经济 制造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