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银行贷款利率呈下降趋势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银行贷款利率呈下降趋势
2020年02月20日 15:27 金融界

原标题:财政部天津监管局:银行贷款利率呈下降趋势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包兴安

    2月20日,《证券日报》记者从财政部天津监管局获悉,近期财政部天津监管局全力落实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工作,力促政策在天津市取得实效,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政部天津监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天津监管局在监管工作中,注重点对点沟通与周报跟踪相结合,持续关注贷款利率变化,切实满足企业融资需求,降低融资成本。

    数据显示,1月29日-2月16日,天津市8家全国性银行实际发放名单内企业贷款平均利率2.26%;2月7日文件出台前,贷款平均利率2.63%;文件出台后,贷款平均利率2.06%;具有较明显的下降趋势。一是开发性与政策性金融机构始终保持2%利率。国家开发银行天津市分行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天津市分行1月29日-2月16日,累计发放7笔名单内企业贷款,利率均为2%,较人民银行规定的优惠贷款利率上限3.15%,下浮115BP。二是商业银行利率呈下降趋势。部分商业银行政策出台前为名单内企业放款利率最高4.15%,政策出台后,下调至3.15%,目前由于利率限制、政府支持加大、市场竞争等因素,利率水平持续下降,部分贷款利率低至1.65%,与人民银行专项再贷款利率持平。

(编辑 乔川川)

财政部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