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宁健康拟发行不超14亿元可转债 募资加码智慧医疗

卫宁健康拟发行不超14亿元可转债 募资加码智慧医疗
2020年02月19日 21:07 每经网

原标题:卫宁健康拟发行不超14亿元可转债 募资加码智慧医疗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靳水平    每经编辑 文多    

再融资新规背景下,虽然出现了创业板上市公司终止发行可转债,转而以定增融资,但也有一些公司维持了原步调。

2月19日下午,卫宁健康(300253,SZ)就披露,拟公开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过14亿元加码智慧医疗。

此次募资净额将用于四个募投项目,分别为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开发及云服务项目、互联网医疗及创新运营服务项目、营销服务体系扩建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银行贷款项目。

据其2019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净利润3.79亿~4.41亿元,同比增长25%~45%。

发行不超过14亿元可转债

根据卫宁健康公告,上述四个项目投资总额为14.19亿元,拟投入募集资金14亿元。其中,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挨罚及云服务项目投资总额最大,约4.95亿元,拟使用募资资金4.9亿元。同时,卫宁健康还拟使用4.2亿元募资偿还银行贷款和补充流动资金。

此次,卫宁健康可转债发行总额不超过14亿元,发行的可转债每张面值100元,按面值发行,期限为6年。

回售条款注明,在最后两个计息年度,如果公司股票在任意连续三十个交易日的收盘价格低于当期转股价格的70%时,可转债持有人有权将其持有的可转债,全部或部分按债券面值加上当期应计利息的价格回售给公司。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月14日,证监会发布了有关再融资规则文件,对A股再融资条件进行了放宽。随之,上市公司或调整原融资方案,或推出新方案。

如果将定增与可转债进行比较,对发行人来说,定增会造成股权稀释,但可转债摊薄股本的压力会在转股期均匀释放。2017年之前,上市公司主要通过非公开发行来再融资,但2017年以后,可转债正成为上市公司融资的重要途径。

随着再融资规则松绑,可转债替代定增作用会减弱。但作为一种重要的融资手段,仍然具有不可替代的重要性。

欲加码智慧医疗

“公司在智慧医疗、智慧社区、智慧养老等方面均有成熟解决方案和产品,部分产品已开展SaaS云服务并取得一定效益,需要进一步扩大项目建设成果。”卫宁健康谈及此次可转债发行可行性时称。

卫宁健康于2011年8月登陆A股,自2015年开始,开始在医疗健康领域积极布局,推动互联网+模式下的医疗健康云服务等创新业务发展。卫宁健康称,未来公司将坚持发展传统医疗卫生信息化服务与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业务。

2019年上半年,卫宁健康营收为6.7亿元,分行业看,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贡献营收6.55亿元,占比达97.76%。同时,医疗卫生信息化行业的毛利率达52.3%。

此次发行可转债进行募资,在卫宁健康看来,主要是为了加码智慧医疗。就其中最大的募投项目新一代智慧医疗产品开发及云服务项目而言,项目建设将对公司既有产品线进行升级以及建立基于中台的智慧医疗健康信息产品,完善云计算服务业务运营体系。

另外,近几年,我国医疗信息化软件和服务市场规模呈稳定上升趋势。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19年中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全景图谱》和《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显示,未来几年,我国医疗信息化规模将持续增长,到2023年,我国医疗信息化规模将突破1000亿元。

“国家政策为信息技术在整个健康服务产业的应用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持续增长的需求为行业升级提供了广阔的市场空间。”卫宁健康称。

最近几日,卫宁健康股价突破后快速上涨,节后开市至今涨幅已超50%。截至2月19日收盘,卫宁健康股价报收22.22元/股,换手率为3.45%。

卫宁健康 可转债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