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恳茂溪2号”净值已经腰斩 这家私募怎么了?

“嘉恳茂溪2号”净值已经腰斩 这家私募怎么了?
2020年02月19日 16:50 界面新闻

  记者 慕泽

  截至今年2月12日,“嘉恳茂溪2号”的最新累计净值仅为0.4859,让人不得不质疑其所属的上海嘉恳资产究竟是怎么了?

  “嘉恳茂溪2号”成立于2017年10月中旬,采用主观多头策略。从净值走势上看,在刚成立后不久,“嘉恳茂溪2号”的净值便遭遇一轮大跳水,至同年12月6日,累计亏损率已经高达28.36%,跑输同期沪深300指数30余个百分点。

  此后至今,该产品的净值再也没能重回0.8之上,并且期间屡屡刷出新低,截至今年2月12日,产品的累计亏损率已经高达51.41%。

  上述产品的基金经理李星,现任上海嘉恳资产总经理。资料显示,李星拥有8年证券、基金从业经历负责量化策略开发与分析、投资组合管理,2008年开始国内期市的程序化研究,精通各类程序化语言,擅于构建多策略的风险对冲程序体系。

  嘉恳资产成立于2015年6月,公司核心研究人员由CFA、金融学等相关硕士学历组成;其核心团队人员资本市场从业经历均在10年左右,经历过各类市场数轮牛熊转换。

  不过,从“嘉恳茂溪2号”成立以来的收益表现来看,显然并没能体现出嘉恳资产丰富投资策略以及资深投研团队的优势所在。

  除了“嘉恳茂溪2号”之外,嘉恳资产还有其他多只产品自成立以来的收益表现也不乐观。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公司旗下正在运行且净值在今年2月份之后有更新的15只产品中,有一半以上处于亏损状态,其中“嘉恳水滴1号”截至2月11日的累计亏损率也已经达到了15.21%。

  有分析指出,嘉垦资产出现多只产品处于亏损状态,甚至有产品净值腰斩的情况,反映出公司的投研能力和风控体系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

  从介绍上看,公司的基金经理李星比较擅长量化投资领域,而包括“嘉恳茂溪2号”在内,公司旗下多只由李星担任基金经理的产品均采用主观多头策略,这或是其部分产品收益表现不乐观的原因之一。不管具体原因何在,如果嘉恳资产不能及时发现公司存在的问题并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将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埋下隐患。

责任编辑:王帅

私募 基金经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