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CEO告诉股东:若不能改善盈利请解雇我!

日产CEO告诉股东:若不能改善盈利请解雇我!
2020年02月18日 23:11 金融界

原标题:日产CEO告诉股东:若不能改善盈利请解雇我!

北京时间18日消息,在周二召开的一场喧闹的股东大会上,日产汽车新CEO内田诚对愤怒的股东们表示,如果他不能改善日产的盈利能力,请股东们立刻开除他。

在这次会上,内田诚面临了股东们提出的从削减高管薪酬到提供赏金将弃保潜逃的日产前董事长戈恩带回日本的各种要求。

内田诚曾任日产中国业务负责人,去年9月被任命为CEO,上任后面临巨大压力。上周有报道称,日产上一季度业绩令人失望,或出现自2009年3月以来首次季度亏损。截至3月底的本财年盈利可能创11年新低。

面临股东反复诘难的内田诚周二表示,如果不能提高公司的盈利能力,他准备面临被解雇的命运。

他说:“我们将确保以一种有效的方式引导公司。我承诺:如果情况仍然不确定,你们可以立即解雇我。”

这位新CEO必须向董事会证明,他可以在这家86岁的日本汽车巨头身上加速削减成本和重建利润,并且有正确的战略来修复与法国雷诺(Renault)的合作关系。

内田诚恳请股东们保持耐心,他将在5月前制定一项计划,使日产从摇摇欲坠的局面中恢复过来,并进行企业重组。

他说:“如果你们能耐心一点,就能每天都感觉到我们正在发生改变。”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