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龙大肉食拟出资5000万元加码生猪养殖

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龙大肉食拟出资5000万元加码生猪养殖
2020年02月18日 21:35 金融界

原标题:响应中央一号文件 龙大肉食拟出资5000万元加码生猪养殖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彬彬

    日前,2020年中央一号文件《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小康的意见》发布,将加快恢复生猪生产提到了新的高度。国内生猪养殖、屠宰和肉制品加工“全产业链”企业龙大肉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扩大生猪养殖业务板块布局,助推生猪产能恢复。

    2月18日龙大肉食公告称,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在莱阳市设立全资孙公司的议案》,由公司全资子公司烟台龙大养殖有限公司出资5000万元在莱阳市设立莱阳龙大养殖有限公司(暂定名,以下简称“莱阳龙大”)。

    龙大肉食表示,全资孙公司的设立有利于推动公司养殖板块的区位布局和发展壮大,对公司未来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将产生积极影响。

    目前,龙大肉食拥有7个自有养殖场,其中大型商品猪场5个,原种猪场2个,种猪存栏量2万余头。在自繁自养大规模一体化的经营模式下,龙大肉食形成了完善的标准化生产体系,有效推进了养殖板块持续健康高效发展。

    有养殖行业人士表示,“在当前生猪产能不足、猪肉价格高企的宏观环境下,龙大肉食此次加码生猪养殖,积极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多举措加快恢复生猪生产,为保障猪肉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积极贡献力量。”

(编辑 乔川川)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