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大霄高喊“冲击3000点”北上资金出逃超25亿作对 万亿成交量能否对冲爆款魔咒?

李大霄高喊“冲击3000点”北上资金出逃超25亿作对 万亿成交量能否对冲爆款魔咒?
2020年02月18日 16:49 爱投顾股票

原标题:李大霄高喊“冲击3000点”北上资金出逃超25亿作对 万亿成交量能否对冲爆款魔咒? 来源:金融界网站

虽然今天三大指数再度收红,两市成交量高达9999.5亿,逼近万亿大关,但是大霄老师早盘前发出“冲击3000点”的呼声后,A股市场无形中多了一股与他作对的力量……

万亿成交量VS3000点关卡&大霄效应&爆款基金魔咒

在经历了昨天的大涨行情后,今天三大指数的强势表现开始削弱,沪指在3000点关口逡巡不前,又一次辜负了李大霄老师的殷切期望。

只不过相较于大霄老师歇斯底里的唱多呼声来说,3000点的压力不可谓不小,去年A股在经历12次(平均每个月1次)的进攻后才在年底成功站上了3000点关口,不过在疫情的打击下,最近一次(去年12月26日)冲击3000点后仅仅过去19个交易日便告失守,“3000点已焊死”、“2685点是战疫底”的观点便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诞生的……

除了A股市场3000点关卡的热闹非凡外,场外爆款基金的抢购也是同样的光景。陈光明旗下睿远基金第二只公募产品睿远均衡价值三年持有期混合基金轻松达到60亿首募上限,1小时200亿,半天400亿,截至发稿,该基金首日认购基金超过千亿,配售比例低于10%,一次次刷新着火爆基金的上限…….而在前一个交易日,交银施罗德瑞思三年封闭运作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就在当天结束了募集。当然,紧随其后的还有易方达、安信等基金产品密集发行。

对于老股民来说,爆款基金魔咒的效力是不容忽视的,它往往意味着行情的结束,以最近一次的惨痛经历为例,年前刘格菘的广发科技先锋混合、银华科技创新、鹏华科技创新、泓德丰润三年持有、交银科锐科技创新“五朵金花”凑齐的爆款基金周后,沪指就上演了失守3000点、最低探到2685点的行情……

虽然今天两市近万亿的成交量一度让大家闻到了2015年牛市的气息,但是北上资金选择了先走为敬—全天净流出26.55亿。

氮化镓、军工上演强者恒强的神话

虽然说压力重重的3000点、爆款基金魔咒的威力不言而喻,但是小米手机带来的氮化镓概念、以及国产替代呼声高的军工仍旧上演着强势的神话。

以氮化镓概念来说,昨天涨停的6股乾照光电瑞芯微南大光电富满电子海特高新海陆重工继续自己的连板模式。

中信证券对此评论称,随着用户对充电器通用性、便携性的需求提高,未来GaN快充市场规模将快速上升,预计2020年全球GaN充电器市场规模为23亿元,2025年将快速上升至638亿元,5年CAGR高达94%。同时可用于5G基站、自动驾驶、军用雷达等众多功率和频率有较高要求的场合,2022年氮化镓衬底材料需求30万片以上,对应市场规模达64亿元。

与氮化镓概念同样表现抢眼的,还有军工股,数据显示,两市共有将近20股涨停。

而让军工股腾飞的,主要是再融资政策的刺激、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目标节点的临近以及国产替代呼声的出现。

针对此次再融资政策新规,安信军工冯福章筛选了30只受益标的,分别是资产负债率最高的TOP10、财务费用率最高的TOP10以及研发支出占比的TOP10以供参考。

除此之外,据外媒15日的报道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阻止通用电气子公司赛峰集团向中国C919客机交付LEAP-1C发动机,理由是担心该发动机的技术被中国“逆向仿制”。 受此消息刺激,军工板块研报中“国产替代“的字样开始频频出现。 银河证券在《大飞机商用化进程面临变数 自主可控迫在眉睫》的研报中指出,发动机许可被取消将对C919商用进程构成威胁,在未来20年中国将需要约7400架新客机与货机、占全球新飞机需求总量19%,以及国外配套或将受限的背景下,国产大飞机的自主发展要求迫在眉睫。

国盛证券则提出了“航空发动机国产化刻不容缓,全球6000亿美金市场当有中国制造”的观点,它指出,目前我国C919面临批产,但国产商业航空发动机CJ-1000A又尚未研制定型,我国商业航空发动机产业与半导体产业类似,实现自主可控刻不容缓,从国内维度看,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配套与主机企业通过在研制阶段参与新型号、新产品的研制开发从而获得科研项目收入,在下游航空发动机机型批产阶段可通过批量产品获得收入增长。

万亿成交量下的牛市气息,爆款魔咒阴影下北上资金先走一步,但愿留给大霄老师焊牢3000点的时间,不多了吧……

李大霄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