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甘蔗贷”为春种带来“及时雨”

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甘蔗贷”为春种带来“及时雨”
2020年02月18日 17:29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甘蔗贷”为春种带来“及时雨”

  中新网广西新闻2月18日电(李欣怡 杨峰)当前正值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广西是全国最大的糖料蔗产区,制糖业是支柱产业。为有效应对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加大金融服务支持保障力度,积极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开辟“绿色通道”为客户解决资金需求难题,全力支持农业生产。

  一年之计在于春,对于蔗农和糖企来说,现在就是收割甘蔗、糖厂榨糖的关键时期,但受疫情持续的影响,糖企生产和资金面临诸多困难,横县、隆安、马山等地不同程度出现了蔗农甘蔗款回款难的问题,部分蔗农因资金紧缺无法正常开展春耕备耕工作。    了解情况后,中国银行广西区分行敏捷反应,及时组织信贷人员深入糖厂、甘蔗收购站、蔗农家中调查了解甘蔗收购与货款支付情况,迅速制定授信支持方案。依托该行与广西农担公司合作平台,双方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以农业信贷担保服务糖业产业链模式,有效整合银行、龙头制糖企业优势资源,为糖料蔗种植、经营主体量身推出“甘蔗贷”个人普惠产品,该产品具有授信灵活、成本优惠、手续简便、无需抵押等优势,可以为蔗农及时解决资金需求问题。

  疫情之下,分秒必争。为高效支持糖企和甘蔗种植农户需求,该行启动“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防疫优先”的工作机制,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到位,加班加点收集、整理材料,联动各级机构为客户开辟绿色审批、放款通道,为甘蔗贷款的发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截止2月15日,该行已向第一批甘蔗收购户成功发放9笔共计1780万贷款,并指导甘蔗收购户在个人网上银行完成1600户农民甘蔗款支付,为蔗农及时解决了生产资金难题。

  “甘蔗贷”资金为春种带来了“及时雨”,让农户保持了正常的播种节奏。广西中行将积极主动响应个人客户信贷服务需求,坚持用高效、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普惠金融业务,解决客户在疫情期间的金融需求,与客户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甘蔗 中国银行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