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宣布3月底前全球跟团游团费可退

携程宣布3月底前全球跟团游团费可退
2020年02月18日 20:10 新京报网

  原标题:携程宣布3月底前全球跟团游团费可退 

  新京报讯(记者 王真真)受疫情影响,2月18日,携程再次更新旅游度假产品特殊退订保障政策,将全球跟团游无损退订的保障范围从2月底延长至3月底。

  携程宣布,将针对预订日期在1月24日0点前、出发日期在1月27日至3月31日的旅游度假产品,更新退订保障政策。其中,境内始发的出境跟团游(含半自助、私家团)产品,除已发生(送签中+已出签)的签证费及生效可理赔的保险费用外,剩余订单费用全退,相关损失由携程旅游承担;出境自由行将根据资源方航空公司及酒店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降低退订损失;邮轮旅游产品将根据邮轮公司、航空公司及其他资源方政策尽力为客户挽损,若资源方可无损全退,携程也将无损全退;中国境内跟团游、自由行、玩乐、用车、定制游、景酒产品无损全退。

  携程旅游事业部安全管理中心负责人钱军提醒,携程将通过电话、短信等形式联系用户。由于旅游产品涉及的供应方较多,需要更多协调和确认时间,希望客户能耐心等待。如果旅游者的订单中购买了符合保险理赔的保险,旅游者只需将申请表和授权书上传至携程APP,携程会尽快协助操作相关理赔事项。

  此前,携程于1月26日推出被暂停团队游特殊退订政策,并将启动的“重大灾害保障金”金额由1亿提升至2亿。截至目前,携程在此次疫情期间启动的“重大灾害保障金”已为数亿旅游者挽回了损失。据携程透露,携程“重大灾害保障金”于2005年1月成立。15年以来,携程的这一基金年均启动10次,包括2017年“九寨沟地震”、2018年“台风山竹”、2019年“斯里兰卡爆炸”和“台风利奇马”等,年均为超百万订单消费者承担超过1亿元的损失;基金额度从2005年的100万元到2020年1月的2亿元,已达到成立之初的200倍。

  据介绍,携程的“重大灾害保障金”一般在三类影响旅游体验的情况发生时启动为消费者承担损失,这三类情况包括:不可预测的自然灾害(政府官方机构发布橙色或红色预警级别)、政治或社会卫生事件(政府官方机构发布暂勿或禁止前往预警),造成旅游体验受实质损害的。根据携程近3年的数据来看,影响旅游体验的灾害以台风为主,火山、地震、暴雨、雪灾为辅的自然灾害占比达到73%,社会政治事件占比24%,重大卫生事件占比3%。

  新京报记者 王真真

  

责任编辑:赵慧芳

携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