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满仓应对疫情:当疫情进入拐点 A股将如何布局?

私募满仓应对疫情:当疫情进入拐点 A股将如何布局?
2020年02月17日 09:10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懂私慕

  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中,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表示:“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

  疫情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影响?随着疫情进入拐点,A股将如何布局?

  大部分私募对后市乐观积极,伴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A股市场的向好的基本面并不会改变,经济短期有扰动,中期趋势延续,流动性宽松预期强化,后续可能有进一步对冲疫情影响的产业政策,政府重视资本市场的作用,A股的投资机会突出。

  疫情将给资本市场带来哪些影响?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对懂私慕表示,疫情将对财政造成一定负面影响,我们预计年内可能会有一个放水的动作,所以对于市场的影响是先抑后扬,当前位置就是A股底部区域,没有必要再悲观。

  金广资产董事长金广表示,对大部分上市公司是一次性、阶段性的影响,在结构性方面,对一部分行业会发生永久性的变化,有一些是向上的,有一些是往下的,向上有云计算、疫苗研发、线上消费、在线教育、医疗等,向下主要是对一些线下实体店可能会发生永久性的变化,很多中小型的实体店可能将退出市场,而对有一些行业的影响是短期的,比如航空、旅游、餐饮、白酒等。

  龙腾资产吴险峰认为,对资本市场的影响第一点已经走出来了,就是形成黄金坑,第二,从中线的角度来说会助推市场,资本市场的影响因素,除了经济基本面之外,很主要的是流动性。在疫情以后,为了恢复生产,央行放水,但在资金短期很难进入实体企业的情况下,有益于资金流入资本市场,所以从中线的角度来说会助推市场,疫情倒逼之下,流动性比预期要好得多,所市场上的乐观派认为我们可能处于一个流动性牛市的起点。

  私募满仓持股应对疫情

  节前场内机构仓位已经较高,但节后A股市场反弹过程中持续放量,这表明大量场外资金加速入市。北上资金在节后首周大幅净买入300亿元,是本轮“抄底”的最显性力量。疫情之下,私募的投资策略有哪些影响?

  金广资产董事长金广表示,我们的投资策略是:长期好资产、中期好趋势、短期好赔率。我们的投资逻辑都是事件驱动,在我们的优化下,是非常有效的策略。疫情是否对我们投资策略产生影响,疫情作为重大事件,肯定会影响一些行业的方向,对于发生永久变化的行业,我们会根据发展方向去做出应对。

  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表示,赛亚的投资策略很简单,就是持有伟大的企业,春节前我们忧虑对我们冲击大不大,但伟大的企业还是能抗住市场系统性风险,我们的投资组合很稳健,完全扛过了新冠肺炎疫情,净值相对年前还有所上涨,对我们来说影响不大,对我们的投资策略没什么影响。

  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表示,春节前主要布局了硬核科技,以半导体为主,尽管疫情突如其来,对我们的投资策略影响不大,我们目前满仓持股不变。

  随着疫情进入拐点,A股将如何布局?

  2月16日,央视新闻专访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院长、雷神山医院院长王行环,访谈里院长介绍了目前医院的基本情况,并说道:“真正的疫情拐点已经来到,现在里面消耗的很多都是存量。从新发的情况来看,我观察到的,5天以来我们自己的几个点,发热的数量在下降。它是有一个坡度,逐渐在降,稳稳地在降,没有反弹过,我是很有信心的。”

  在赛亚资本董事长罗伟冬看来,当疫情迎来拐点,有两方面的机会:第一,短期业务滑坡企业,如果股价出现比较大的回撤,是一个非常好的低吸机会,就像巴菲特那样,1987年股灾他还买入可口可乐,在恐慌性抛售下,优秀的企业被砸出黄金坑,对大资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进场机会。第二,如果后面政策出现放水,大家可能关注受惠行业和龙头企业。

  对于具体投资来说,有结构性的分化,龙腾资产董事长吴险峰认为第一步市场更多聚焦于疫情受益行业,这已经反应得比较充分。第二步的焦点可能在疫情影响不大的行业,比如硬核科技,2020年是科技大年,而且科技行业本身自动化程度比较高,车间也大多属于洁净车间,受感染的概率会小一些,所以受疫情影响较小。等疫情过后,疫情受损行业会迎来一波炒作,比如餐饮、旅游、公共设施、交通等行业可能将迎来比较好的机会。

  金广资产董事长金广认为,在当前3000点左右的位置,对于银行理财资金、外资等,A股是一个很好的配置方向,所以总体来说资金肯定是流入A股的,另外,国家肯定是想通过股市来促进科技发展、拉动经济,所以说资本市场机会很多。

  2019年对于公募来说是大年,大年的收益主要来自两方面,一方面是传统大篮筹,比如茅台、平安等,另一方面是消费电子、半导体等,公募基金仓位很重,这么大的大年之后,在2020年,这些方向可能是一个小年,当年这个判断不一定准确,有些细分行业可能会走出新的行情。去年下半年,A股风格已有所转换,2020年出现大年的行业很可能是新能源汽车行业。新能源汽车可能是未来十年最大的一个成长性的行业,随着中国的工业基础越来越扎实,在这个新能源汽车行业里,相信中国公司会比以前在传统汽车行业里面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免责声明:自媒体综合提供的内容均源自自媒体,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原作者并获许可。文章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新浪立场。若内容涉及投资建议,仅供参考勿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陶然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