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股市企稳 美元指数冲刺100关口

全球股市企稳 美元指数冲刺100关口
2020年02月17日 09:09 金融界

原标题:全球股市企稳 美元指数冲刺100关口 来源:上海证券报

上周,投资者对不确定性因素反应渐趋理性,全球股市企稳,美股连续第二周反弹,亚太市场表现较好,美元指数持续攀升并逼近100美元关口。当前经济形势下,业内仍看好风险资产前景,并预计美元指数仍有上涨空间。

美三大股指上周延续涨势,道指周涨幅近1%,纳指周涨幅为2.2%,标普500指数周涨幅约1.6%。欧洲三大股指表现分化,英国富时100指数周跌0.8%,德国DAX 30指数周涨1.7%,法国CAC 40指数周涨0.7%。亚太市场方面,韩国、新加坡、新西兰等多地股市出现上扬。

目前,投资者关注焦点仍是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市场的影响。桥水基金创始人瑞·达利欧(Ray Dalio)认为,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被夸大,且其影响有可能是短暂的。疫情过后,市场将会迎来更强劲的反弹。

在疫情短期影响之下,全球投资者情绪较为谨慎。外资机构瑞银表示,目前依然偏好风险资产,并看好新兴市场股票表现。

“我们仍然偏好新兴市场股票,预期新兴市场与发达市场的增长差异将越来越有利于前者。此外,新兴市场估值低于发达市场,新兴市场将在未来10年内受益于许多具备前景的长期趋势。”瑞银财富管理亚太区投资总监及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胡一帆说。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听证会是影响市场表现的重要事件。鲍威尔上周在听证会上表示,正密切关注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潜在影响,但现在做出判断还为时过早。他对美国经济前景感到乐观,在全球经济企稳和贸易局势缓和背景下,美联储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未来会针对重大变化做出应对。

芝商所旗下“美联储观察”最新数据显示,交易员预计美联储在3月继续维持利率不变的概率为88.9%。

全球央行都在密切关注并评估疫情影响。与美联储近期表态相似,新西兰央行上周也宣布维持利率不变。该央行认为,全球经济环境呈现出稳定态势,目前正在关注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未来,新西兰央行仍将维持较低利率,并注意加强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的组合使用。

美元指数近期持续走高受到市场关注,去年年末,市场曾一致预期该指数将在2020年走弱。但今年以来,该指数先后上破98关口和99关口,截至上周五收盘,该指数报99.16,创近4个月新高,逼近100关口,年涨幅为2.77%。

市场分析认为,不确定性使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美元指数获得反弹。此外,近期美联储决定削减隔夜和定期回购操作规模,收紧美国融资市场流动性,也支撑了美元走强。

美元指数 美联储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