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银行IPO排上日程 证监会完成材料接受

渤海银行IPO排上日程 证监会完成材料接受
2020年02月17日 06:32 上海证券报

  原标题:渤海银行IPO排上日程证监会完成材料接受

  ⊙黄紫豪 ○编辑 陈羽

  又一家股份制银行有望登陆港交所。证监会网站14日公示了关于渤海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股份有限公司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审批》事项,进度跟踪显示为当日完成了接受材料程序。

  “筹备在港上市、增资扩股,都是渤海银行早在计划之中的,去年开始正式筹备,作为上市银行更有利于开展业务。”渤海银行内部人士表示。接受材料只是行政许可办理的第一步,按照惯例,后续还可能进行受理通知、接受书面回复、行政许可决定书等流程。

  据了解,目前有3家未上市股份行,除渤海银行外,其余两家分别为广发银行、恒丰银行。在筹备上市的过程中,渤海银行去年完成了第三次增资扩股,注册资本从85亿元变更为144.5亿元,天津信托持有10%股份的股权变更程序也正在办理。

  目前,渤海银行共有12家股东,前三大股东分别为天津泰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渣打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海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25%、19.99%、13.67%,该行是第一家在发起设立阶段就引进境外投资者的中资商业银行。

  作为资产规模超过万亿元的银行,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渤海银行资产规模达到10923.38亿元,与重庆农商行规模基本相当。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分别为211.37亿元、66.26亿元,资本充足率和不良率分别为13.75%、1.78%。

  公开信息显示,该行通过自有资金对外股权投资3家企业,投资余额2.54亿元,其中对中国银联投资余额1.5亿元,持股比例为2.05%;对南阳村镇银行投资余额0.5亿元,持股比例为10%;对华泰汽车金融有限公司投资余额0.54亿元,持股比例为10%。

  就在前不久,该行迎来一位新行长。据渤海银行官网披露公告,2019年4月,渤海银行原行长付钢不再担任该行董事、行长职务。同年12月,董事会决议同意聘任屈宏志为行长,任期3年,其任职资格于2020年1月23日经银保监会核准。

责任编辑:赵子牛

渤海银行 证监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