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年英国老牌银行宣布更名,放弃“皇家”专攻本土市场

300年英国老牌银行宣布更名,放弃“皇家”专攻本土市场
2020年02月15日 07:51 界面新闻

原标题:300年英国老牌银行宣布更名,放弃“皇家”专攻本土市场 来源:财联社

当地时间周五,英国老牌银行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BS.L)公布了2019年年报,并公开了一系列改革措施。

去年十一月上任的CEO Ross McEwan(英国重要银行第一位女性CEO)宣布,这家成立于1727年的英国第四大银行集团,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更名为NatWest(国民威斯敏斯特)银行集团,这一名字来自于公司在2000年收购的NatWest银行。

Ross McEwan表示,更名的原因在于公司80%的消费者客户都在NatWest银行旗下,且后者的满意度调查反馈更高。

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董事会主席Howard Davies表示,自从金融危机以来苏格兰皇家银行已经放弃了许多无法盈利的国际业务,而国际业务正是“苏格兰皇家银行”这个品牌存在的意义。随着公司经营方向的转变,现在这个名字已经没有意义了。

分红低于预期 公司股价大跌

在宣布改名的同时,苏格兰皇家银行今日也发表了2019年年报。公司表示上一财年总共取得42亿英镑的利润,将进行每股3便士(低于此前3.5便士的预期)的年度分红以及5便士的特别分红。

这也意味着在作为该行的大股东,持股比例62%的英国政府将获得6亿英镑的分红,加上之前已经派发的中期分红。英国政府这一年里已经收到了苏格兰皇家银行 17亿英镑的分红。Howard Davies表示,在英国政府3月11日发布新财政案以后,将谋求从政府手中回购公司的股份。

受到分红低于预期的影响,今日苏格兰皇家银行开盘后便跌逾6%。截至周五收盘,公司股价下跌6.35%,报214.19英镑。

(RBS股价5分钟图走势,来源:Yahoo Finance)

除了上述的变动,苏格兰皇家银行同时宣布将会在未来几年内大幅缩减公司的投行业务和风险持仓,并在2030年前彻底停止向煤炭等高污染企业提供融资或担保。

苏格兰皇家银行 公司股价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