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2020年02月15日 05:40 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分别于2019年4月24日和2019年5月1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和2018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使用最高额度不超过8亿元人民币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并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及签署相关合同文件,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在决议有效期内可循环滚动使用额度。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19年4月25日和2019年5月17日披露的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030和2019-048)。

  一、现金管理到期收回情况

  2019年11月7日,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向交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详细内容请见公司相关公告(    公告编号:2019-114)。

  近日,该结构性存款已到期。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收回本金8,000万元,取得理财收益708,054.79元,并已全部归还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二、本次进行现金管理的基本情况

  2020年2月14日,公司继续使用闲置募集资金8,000万元向交通银行烟台龙口支行购买了结构性存款,具体情况如下:

  1、产品名称:交通银行蕴通财富定期型结构性存款35天(黄金挂钩看涨)

  2、认购金额:8,000万元

  3、产品成立日:2020年2月14日

  4、产品到期日:2020年3月20日,遇非工作日顺延至下一工作日,产品收益根据实际投资期限计算。

  5、产品期限:35天

  6、浮动收益率范围:1.35%(低档收益率)-3.50%(高档收益率)/年;

  产品收益根据观察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确定,若观察日AU99.99收盘价大于等于行权价,即282元/克,则整个存续期客户获得的实际年化收益率为高档收益率,否则获得低档收益率。

  7、挂钩标的: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合约收盘价(以上海黄金交易所官方网站公布的数据为准)

  8、观察日:2020年3月17日,遇非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交易日,顺延至下一个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9交易日。

  9、资金来源:闲置募集资金

  10、关联关系: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烟台龙口支行不存在关联关系。

  三、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1、投资风险

  尽管上述投资产品属于低风险投资产品,本金有充分保证,但收益受金融市场宏观经济的影响,上述投资产品存在政策风险、流动性风险、信息传递风险、最差可能情况、不可抗力及意外事件风险等。

  2、风险控制措施

  (1)公司将严格遵守审慎投资原则,选择低风险理财产品进行投资。在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后,授权公司管理层行使具体操作的决策权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由财务部具体实施。公司财务部将实时关注和分析理财产品投向及其进展,一旦发现或判断存在影响理财产品收益的因素发生,将及时采取相应的保全措施,控制投资风险。

  (2)公司内审部负责审计、监督低风险理财产品的资金使用与保管情况,定期对所有理财产品项目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谨慎性原则,合理地预计各项投资可能发生的收益和损失。

  (3)公司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和检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专业机构进行审计。

  (4)公司将依据深圳证券交易所的相关规定,及时披露理财产品的购买及损益情况。

  四、对公司的影响

  在确保不影响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正常进行和募集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以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会影响公司募投项目的正常进行。通过适度的低风险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闲置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率,获得一定的投资收益,为公司和股东谋求更多的投资回报。

  五、公告日前十二个月内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情况

  ■

  ■

  ■

  六、备查文件

  1、银行电子回单;

  2、结构性存款产品协议。

  特此公告。

  兴民智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0年2月15日

兴民智通 现金管理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