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48股持续获主力资金青睐 13股预计业绩向好

本周48股持续获主力资金青睐 13股预计业绩向好
2020年02月14日 18:24 中证网

  中证网讯 节后第二周,上证综指上攻势头有所减弱。据wind数据统计,28个申万一级行业尽墨,无一实现主力资金净流入。不过在个股方面却是多点开花,剔除一年内次新股,本周共有931股获主力资金增持,其中48股更是连续5日获增持,合计吸金37.94亿元。

  具体到个股来看,洛阳钼业高居榜首,净流入额高达10.43亿元,周内涨幅也近40%。公司于13日晚间发布公告称,钴产品受全球经济、供需关系、市场预期等众多因素影响,且具有高波动性特征,尤其是受5G和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前景预期影响,近期钴产品价格出现上涨,但5G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是一个长期的产业升级换代过程,需求的释放需要一个长期的过程。

  中国建筑金地集团大名城紧随其后,净流入额分别为3.16、3.03、2.63亿元;另有中国银行星源材质上海银行易华录浦发银行5股净流入额也较高,均在亿元以上。

  从市场表现来看,因为有了资金的撑腰,上述个股股价普遍上涨。39股跑赢同期大盘,占比逾八成。除上文提到的洛阳钼业外,诺力股份周涨幅也很惊人,近38%;乾照光电朗迪集团、星源材质、南方轴承帝欧家居等8股周涨幅也不遑多让,均超过15%;中房股份、金地集团、三夫户外金溢科技等12股周涨幅也较高,均在7%以上。

  不过相较于这些涨幅喜人的股票,投资者往往更关注“滞涨”的股票。本周主力资金持续净流入的股票中,共有9股跑输大盘,其中长盛轴承华通医药博济医药3股跌幅较大,分别为7.11、4.61%、3.06%。

  业绩向好依然是市场资金选择投资标的的重要标准之一。截止发稿,上述获主力资金青睐的48家公司中有27家公布了2019年业绩预告,有12家净利润同比实现增长,其中*ST津滨、中房股份为扭亏为盈。

  按净利润同比增幅计算,金溢科技最高,预计2019年净利润8-9.4亿元 同比增长36-42.5倍。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主要原因为:随着国家大力推进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工程建设,以及推动 ETC 电子标签的普及应用,路侧天线和电子标签等 ETC 相关设备市场需求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公司 ETC相关产品销售量同比大幅增加,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 博创科技ST天业(维权)国泰集团2019年业绩也有望实现翻番;城建发展京能电力中公教育、帝欧家居净利润同比增幅也较为可观,均在50%以上。

责任编辑:王帅

主力资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