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收优惠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助力添劲

税收优惠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助力添劲
2020年02月14日 18:20 新华网江苏频道

原标题:税收优惠为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助力添劲 来源: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

    “我们公司自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在调集更多人手扩大生产,为一线抗疫的白衣天使们提供充足的医疗器械”。南京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韩乐通过微信视频对税务人员说:“特别感谢税务部门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我们提供了有力政策支撑,让企业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就一定可以打赢这场抗疫战!”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支持防疫工作的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国家税务总局南京江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快速启动、主动作为,充分采用网络、电话、短信、微信、钉钉等线上方式开展政策宣传解读和办税操作辅导。及时通过数字化税企服务智能平台和短信平台对辖区所有纳税人发布税收优惠政策和办税措施,并对辖区101家医药生产企业及30家运输企业进行一对一进行电话联系,核实是否涉及防控重点物资生产、运输业务,对已经复工运行的5家涉及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和2家防控重点物资运输的企业,有针对性地提供具体辅导方案,做好新政的测算分析,精准施政,以高效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增强抗击疫情合力。

    南京迈瑞生物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是辖区内最大的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春节过后,该公司迅速组织复工,生产的手术床、手术灯、医用吊塔吊桥、腹腔镜系统已在雷神山、火神山医院累计装机三千多台,价值6000万元。该公司预计一季度将生产销售防疫设备2.5亿元,扩大产能购置设备1000万元。在获悉该企业因受疫情影响,外地员工不能及时返回复工,生产线无法开足,受到上游产业链影响,原料供应跟不上,进项发票取得不及时,企业对近期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在操作上存在疑问等困难时,结合总局发布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指引》等系列新政,税务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到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逐条解读政策指引,针对该公司物资供应、设备采购的情况,对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扩大产能购置设备所得税税前一次性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重点详细辅导。针对该企业发票用量需求猛增的情况,实行网上即报即批、邮政速递即达、电话跟踪反馈,为企业开辟“一条龙”快速服务绿色通道,助力疫情防控物资重点生产企业共克时艰。(谭鑫文 李宁 吉洪斌)

疫情 生产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