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首笔放款

海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首笔放款
2020年02月14日 18:12 新华网北京频道

原标题:海淀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实现首笔放款

  新华网北京2月14日电(记者吉宁)近日,北京新晨阳光科技有限公司在“基于区块链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申请首笔确权融资业务,并于当日拿到确权证明,成功申请百信银行线上贷款融资服务。

  “基于区块链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是海淀区联合北京市金融控股集团、微芯研究院、百信银行等共同开发,利用区块链底层技术多方共识、不可篡改的特点,实现政府和国企采购合同及应收账款确权,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信用凭证,并通过北京金控集团的小微金服平台聚合各类金融资源,为中小企业快速提供融资服务。

  百信银行则结合确权特点和中小企业需求,定制“确权贷”产品,可根据平台提供的企业信用报告等基础信用资料,给予企业一定贷款额度,并根据具体合同确权情况发放贷款。

  记者了解到,新晨阳光公司是一家IT设备、软件技术服务商,为解决资金筹措问题,该公司在“基于区块链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平台”上申请了与海淀区羊坊店医院的采购合同确权,确权中心及甲方单位在申请当天即完成了确权操作。公司凭借确权证明从百信银行获得首笔贷款,整个流程线上操作,快速便捷解决融资难题,加快资金周转。

  海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俊杰表示,这个平台为中小企业提供优质信用凭证,创新融资途径,帮助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慢、融资贵的问题,为中小企业创造更好的营商环境,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高质量发展。

+1

金融服务平台 中小企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