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东海洋回复关注函:拟转让的三文鱼产业从未盈利

ST东海洋回复关注函:拟转让的三文鱼产业从未盈利
2020年02月14日 20:30 新京报网

  原标题:ST东海洋(维权)回复关注函,称拟转让的三文鱼产业从未盈利 来源:新京报

  记者 王思炀

  2月14日,ST东海洋回复深交所关注函,表示拟转让的三文鱼产业从未实现盈利,转移对自身影响较小,不会产生同业竞争。

  ST东海洋介绍,此次合作方青岛国信集团是国有独资公司,2018年资产总额约640亿元。新合资公司“资本+科技+产业”的运作,是由青岛国信集团注入巨资,并与ST东海洋在三文鱼产业上积累的丰富人员、技术、经验联合,力争在全球产业占据优势地位。而因交易对象并非ST东海洋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且合资公司将拥有独立完整的资产、业务等,三文鱼产业转移至合资公司后,不会产生同业竞争情形。

  对于土地使用权评估值增值率达586.22%一事,ST东海洋称,本次评估方法选用的是基准地价修正法和市场比较法,但因烟台市基准地价公布时间距评估基准日时间较长,其评估值已不能客观反映该地区地价,最终选用了市场比较法的5688.11万元作为评估值。

  同时,ST东海洋表示,三文鱼业务自投入以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例较低,且一直未实现盈利。其中在2018年,三文鱼业务实现营收1502万元,占比2.07%,实现净利润-7140万元,占比9.06%。本次交易对ST东海洋影响较小,并有助于优化资产结构、提高资产使用效率、降低综合成本,增强持续盈利能力。

责任编辑:陈志杰

ST东海洋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