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布丨银保监会:力争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以上

中国发布丨银保监会:力争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以上
2020年02月14日 18:49 东方网

原标题:中国发布丨银保监会:力争再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0.5个百分点以上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2月14日讯(记者 金慧慧)银保监会普惠金融部主任李均锋今日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抗击疫情特殊时期,将在前两年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1个百分点的基础上力争再降低0.5个百分点以上。

    李均锋指出,要引导银行业金融机构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小微企业降低贷款利率。五家大型银行要发挥带头作用,对湖北省等受疫情影响比较大地区的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可以在前两年降低的基础上再适当地下调。

    对受疫情影响现金流面临困难的企业,银行要和企业合理协商还本付息的方式,避免因贷款逾期产生的罚息等额外成本,让银行和企业共渡难关,同舟共济。

    鼓励倡导银行进一步践行社会责任,在自身财务可承受的范围内,对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小微企业适当减收一段时间的贷款利息。

    坚决杜绝银行对小微企业在贷款过程中的乱收费情况,银行对小微企业贷款只收息、不能收费,同时要求银行在小微企业贷款中不能再附加其他条件。

    李均锋表示,通过这些措施努力使小微企业融资成本进一步降下来,使银行和企业能够共渡难关,同舟共济。

小微企业 保监会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