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产业基金携投资企业共同“战疫”

多家产业基金携投资企业共同“战疫”
2020年02月13日 22:07 金融投资报

原标题:多家产业基金携投资企业共同“战疫” 来源:《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记者 杨成万)在正常情况下,从事股权投资的机构关注的都是投资项目,想的是如何投资赚钱;但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同样怀抱家国情怀,全力抗疫。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四川省健康养老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健康基金)、四川省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简称:文化基金)、四川省电子商务发展基金(简称:电商基金)等产业基金,以及四川创新发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川创投),全力调动基金投资企业资源,积极提供防疫物资保障、大数据服务支撑、疫情信息服务等支援,为阻击疫情贡献基金力量。

  健康基金投资的A股上市公司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核酸检测领域的知名企业,已研发成功并在春节期间加急生产的新冠病毒检验试剂盒,已通过湖北省慈善总会、武汉市红十字会等,捐赠给了湖北省武汉市、黄冈市、鄂州市、襄阳市等地的数家疾控中心及医疗机构。累计捐赠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及仪器等医疗物资价值达1000万元。

  疫情发生后,文化基金与电商基金共同投资的四川省广电网络有限公司迅速启动应急响应,为235家医院免费接入有线电视,安装机顶盒约5000余台,全力支撑“村村响”广播应急运行体系,保障安全播出和网络稳定,确保党的声音和防疫权威信息通达。目前已播放疫情动态和防疫知识近80万次,累计发布广电网络告用户书、各类新闻共计930篇。

  四川成焊宝玛焊接装备工程有限公司是川创投投资的一家公司。疫情发生后,为了保证口罩生产厂家尽快形成产能,公司在接到四川省经信厅的要求后,马上成立攻关队伍,研制口罩自动化生产线。此外,公司还参与到了口罩生产线维修维保团队中去,为口罩生产服务。同时,公司向湖北省随州市捐款10万元人民币,向四川省通江县捐赠了口罩以及消毒剂等物资。

  记者还了解到,由川创投投资的山东俊富无纺布有限公司,是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春节期间10条生产线24小时满负荷运转。目前,熔喷无纺布、纺粘无纺布日产能分别达15吨、40吨,可满足1500万只医疗外科口罩的生产需要。

  此外,电商基金与健康基金共同投资的成都美尔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成都高新区管委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消毒液和医用手套,助力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疫情防控。目前公司启动了“春风公益计划”,联动各医美机构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物资捐赠,为医护人员修复因长时间佩戴口罩等防护物对皮肤的损伤。

来源:《金融投资报》 http://jrtzb.com.cn/

与中国资本市场一起成长;精准研判,权威解读,透彻分析 ;《金融投资报》助你财富增值!

邮发代码:61-146(周末证券)  61-102(限四川地区,全套)

四川订报热线:028-86968486

上海订报热线:11185

微信公众号:jrtzb028

产业基金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